剩余食品保鲜方案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晚饭后,塑料食品盒、微波碗、保鲜膜、保鲜袋,一切可以用来保存食物的家伙齐齐亮相。没错,为了家人的健康,剩下的饭菜可要妥善保存哟。长期以来,对于市场上通行的用于食品包装、储藏的塑料制品,包括***方便袋、食品包装袋以及可以重复使用的塑料容器,我们都以为是安全无害的。但其实来自有关**的建议是:还是要仔细了解产品的构成材料并掌握正确储藏法,才能**对你的健康没有威胁。

●提案一:寻找包装盒上的数字密码 如何能做出好的选择?一个简单可行的方法是:听从来自于厂商的指导,这部分内容通常可以在商品原包装的说明部分找到。如果在商品外包装上找不到相关内容,购买时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如果你有阅读产品说明书的习惯,你会发现食品盒底部的文字中有很多有用的信息。

大多数食品盒的底部都会出现一个三角形的数字符号。整个图案可能还包括箭头或其他的数字,这些内容都是用于区分产品材料类别的。在购买食品盒时,以下几个数字值得我们特别注意: 数字3: 含义:这个数字代表PVC。这种材料质地较硬,经常被用于制造食品盒、水管和建筑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非常广泛。

使用指南:一般来说,用这种原料制作的食品盒只适合储存干燥、水分少的食物,如米饭和面食。PVC耐高温性不强,因此加热食物前一定要把食物转移到适合微波使用的食物容器内。

数字6: 含义:这是聚苯乙烯的标志。这种材料有时会呈现泡沫状,主要用于制作***餐盒、水杯和餐具。 使用指南:在所有类型的食品包装材料中,聚苯乙烯的熔点*低,所以虽然它可以用于盛装温热的食物,但切勿使用这种材料的食品盒直接加热。

数字7: 含义:这个数字代表除PVC和聚苯乙烯以外的材料或多种塑料材质的合成材料。如果食品盒的原材料是聚碳酸酯(含BPA),产品上就会出现这个数字。 使用指南:标此类食品盒材料多种多样,其耐热性和保养方式亦各不相同,在使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严格遵照生产商的指导使用。

●提案二:全面了解餐盒使用技巧 及时更新容器——如果发现家里的食品盒发生变形、磨损、渗入油污或历经日久难以洗净,你应该当机立断,尽快让它们光荣下岗。洗洁精、清洁剂和百洁布都可能对食品盒造成磨损甚至腐蚀。食品盒表面如有起泡的现象,说明损伤造成已久。更有甚者,如果其表面因渗入菜汁而被染色,则说明食品盒中的化学成分极有可能在受热过程中渗出到容器内的食物中。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