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必备:揪出害你提前衰老的凶手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生活中造成早衰的因素很多,如果你不注意保护自己远离这些伤害的话,很快就会被衰老逮住了!

预防早衰须知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保养,会造成人为早衰。因为有些物质会催人老:

日常用品中的铝制品含有大量的铝元素。人体摄人过多的铝,会直接破坏体内神经细胞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仅使老年人易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过早衰老。

咸菜

咸菜中含有硝酸盐,腌制不透时更是大量存在。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硝酸盐可还原为有毒的亚硝酸盐,毒害身体促人早衰。因此,食用咸菜应适可而止。

烟雾

烧柴、燃煤引起的烟雾,各种灰尘等污染的气体,会随空气进入人的肺部并渗到血液里;吸烟者的烟气吸入肺部,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就会为胆固醇沉积提供条件,日积月累会造成动脉硬化,使人早衰。

饮水中的积垢物

经常使用的水具,久用会产生茶垢、水垢,如不及时洗掉,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秘尿、造血等系统发生病变而早衰。

嗜烟酗酒

医学家调查发现,从20岁起嗜烟者面部皮肤皱纹比不吸烟者平均早出1、5至3年。妇女吸烟者更甚。长期酗酒会导致慢性酒精中毒,引起胃肠溃疡、肝硬化、肝癌等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使人迅速衰老。

长期纵欲

中医学认为“肾藏精”,肾是人生命之本,肾精损伤必然影响生命,*易使人早衰。在性生活上长期放纵,会使肾精大亏,筋疲力尽阳气虚脱致死。

情绪不佳

任何不良情绪,如失望、消沉、颓丧、嫉妒、焦虑、忧郁、悲观等,若持续较长,或反复出现,就会损害身心健康,导致未老先衰。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