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卫生巾应当每天换6次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先,每天应换6次以上。调查显示,日本女人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而中国女人为3次。现在,市面上很多“吸收量大”的卫生巾宣传,使得很多女性错误认为一片卫生巾可以使用很长时间,尤其经血少的时候更是**只用一两片,这是严重错误的。实验表明,普通卫生巾用2小时后,就成了细菌的“培养基”,表层细菌总数可达107个/平方厘米,经期女性自身免疫力下降,更易受到外部细菌的侵害。此外,夏天湿气易在局部聚集,引发过敏,所以无论量多量少,都建议每2小时更换一次。

其次,慎用药物卫生巾。“透气好”是选购卫生巾的**原则。很多号称“药物”、“有**功能”的卫生巾成分不明,*好慎用,以防过敏。使用时,一旦感觉刺激、痒、不舒服,应马上停用。皮肤敏感的人*好用棉质网面,它柔软舒服,对皮肤的刺激小。

再次,使用卫生巾前务必洗手。若使用卫生巾前不洗手,会在卫生巾拆封、打开、抚平、粘贴的过程中,把手上的病菌带到卫生巾上。这样的卫生巾直接同女性外阴皮肤接触,易发生感染,引起妇科疾病。

*后,卫生巾别放厕所里。厕所多潮湿,且终日不见阳光,卫生巾存放在里面,容易受潮,被霉菌污染。拆包后的卫生巾要放在洁净干燥处,受潮后不应再使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有效期,以防储存时间过久,让卫生巾失去了无菌**。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