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能让女性更加活力飞扬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主任王安利说,运动是实现女性健康美的有效途径。

运动与女性身材塑造

女性身材由三方面因素决定,一是遗传因素,孩子的身材往往是父母的复制,这是天生的,人为无法改变。另一方面是营养因素,优越的生活条件让现在人的身高水平远高于从前。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运动。运动是我们能够自主参与塑造身材的*健康方式。

经常锻炼身材好

经常锻炼的人显得特别精神,原因在于运动能让女性肌肉紧凑、身材匀称、挺拨。女性的美不在于瘦,而在于拥有**的身体曲线,该收紧的地方收紧,该凸出的地方凸出。

女性保持好身材,取决于三个方面。

一是坚持有氧运动,通过消耗比较多的脂肪,让体重保持在合理范围内,这是通过运动实现好身材的基础。

二是练习力量,通过拉橡皮筋,举哑铃等阻力练习,背桥、腹桥、侧桥的练习,让肌肉更紧致,增强关节稳定性。有助于防止肌肉、关节的退行性改变,比如:预防颈椎病、腰椎肩盘突出、下腰部疼痛创伤性的骨关节炎等等。

三是多做伸展运动,伸展可以拉长肌肉纤维,减少关节活动的限制,增加肢体的灵活性。让我们肢体语言更得体,更大方、更优美。

增加瘦体重是关键

适当的脂肪积累,让女人更像女人,妩媚动人,但是,过多的脂肪积累,就会成为一种负担,不仅毁了身材,也毁了健康。适当的脂肪积累和适量的锻炼,不仅让女性更健康,还能让女性更具魅力。就审美和健康而言,普通女性的体脂含量,体成分应保持在一定的数值范围内,按照**标准应在18%-20%之间的比例*好。

王安利解释,体成分是瘦体重和脂肪重的比例,肌肉、器官、骨骼的重量加在一起称为瘦体重。在一定范围内,瘦体重越大越好。

增加瘦体重主要靠肌肉的练习,肌肉的增幅*易实现。有氧运动和有针对性的器械训练是增加瘦体重的主要方式。其中,跑步、骑车、游泳等有氧运动,以及适当的阻力如举杠铃、瑜伽等运动,都会增加瘦体重的比例。瘦体重大,人的基础代谢率就高,不管站着、坐着还是其它的日常动作,所消耗的能量也会比肥胖人群的人多。这类人更容易控制体重,体重变化的幅度和空间也不会太大。

运动出汗滋润皮肤

运动出汗不仅能排毒,还能增加皮脂腺的分泌,起到自然滋润皮肤的作用,因此说保养皮肤*健康的方式就是运动。此外,经常轻拍脸部,尤其是**式的干洗脸,不仅能让面部的小肌肉收缩,还能使角化的皮肤脱落,改善皮下血液循环,让皮肤更滋润、光泽、紧凑。此外,运动的同时,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胶原蛋白、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族的摄入,有利于保持皮肤光泽有弹性。

此外,食物中要讲究荤素搭配,单纯吃素易导致缺铁,使面部显得苍白,胶原蛋白、铁、维生素是维持面部美容不可或缺的三要素。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能在短期内瘦身,采用饥饿减肥方法,拼命节食。不吃或少吃东西,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很好的瘦身效果,但从长远看,对健康十分不利。

饥饿减肥害处多

王安利解释,如果没有适当的皮下脂肪储备,除了经常感觉到冷之外,还易出现骨质疏松、身体器官下垂等症状,比如胃下垂和肾下垂。此外,还会导致关节不稳定,增加运动损伤的几率,甚至影响到激素分泌和生育能力。有些特别瘦的女性月经周期失调和怀孕困难,就是因为过于削瘦。

减肥的总原则其实是通过多消耗和少摄入来实现热能的负平衡,如果饿着减,不仅损失肌肉,还会导致骨骼疏松,器官萎缩。运动减肥则能保留住瘦体重,减掉脂肪,是*健康****的方式。但运动需要一定的时间,消耗量大,不易形成长期坚持。所以,女性要想拥有好身材,恒心是*重要的。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