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就是阴道炎吗?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受访**/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邓敏端

出现外阴瘙痒,这类病人绝大多数是**炎,但是还有10%左右的病人,虽然出现了外阴瘙痒的症状却不是**炎。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邓敏端说,对这样的病人进行妇科检查,你会发现既没有念珠菌也没有滴虫或霉菌,**分泌物也不多,清洁度甚至还可以,但奇怪的是,病人却因为外阴瘙痒而备受折磨,往往是就诊于多家医院,医生都认为是**炎,使用了各种栓剂、冲洗、口服的药物,却无法*愈。其实,这类病人往往是以下三种情况——

**鳞状上皮增厚。李**就是这样一位病人,她因为外阴瘙痒去就医,做了白带检查之后,清洁度一个+,没有查出任何异常,但是就是瘙痒,*疗**炎的药物基本上都用过了,但还是*不好,依旧奇痒无比。李**说,白天因为瘙痒而坐立不安,无法安心工作,等到晚上之后,痒得更厉害了,有时候会抓出血来,结果结痂之后皮肤就变厚了,这便形成了恶性循环。邓敏端说,实际上,这类病人是**鳞状上皮增厚,是以外阴瘙痒为主要症状,但病因不明的外阴疾病,只要进行止痒,外用一点激素配合激光等物理*疗,便可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让瘙痒得到很大的改善。

外阴硬化性苔癣。这种妇科病虽然也会表现为外阴瘙痒,但程度没那么严重,它*主要的症状就是外阴萎缩,皮肤变薄变脆弱,严重的时候,外阴萎缩,以至于不能正常过性生活,所以这类患者常常会伴随着**痛。邓敏端说,目前外阴硬化性苔癣发生的原因不十分明确,大多认为由多种因素所致,可能与局部的刺激、性激素因素、免疫因素以及感染因素等有关,研究还发现,患者血液中睾酮水平的低下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因此,应用黄体酮、雄激素等药物是可以能够缓解瘙痒的。

外阴白斑。陈**在10年前生了孩子,之后慢慢发现外阴有点滴的白斑,去医院就诊后,医生开了一些外用药涂抹。当她发现皮肤颜色有所好转后就停药了,没过多久又开始瘙痒,白斑面积扩大,还有溃疡、疼痛的症状,这让她整夜无法睡眠。邓敏端称,如果没有什么瘙痒、不适症状的话,可以不用*疗,持续观察即可(有一些病人可能会存在癌前病变)。如果出现了瘙痒,则可以止痒*疗即可。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