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教育中职德育教育的典范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在梁平职教中心,课堂是有序的,实作室是有序的,**休息都是有序的,这是学校推出“有序教育”的成果。“有序教育”是通过对学生进行有序行为训练,养成有序的心理,形成有序的习惯。

有序教育主要是“做人”的教育,它是以准军事化训练为主要手段来规范学生行为的教育。新生入学的**堂课就是学“坐”这个科目中的“放凳子”。学校把放凳子有序化为:提凳、挎凳、放凳、坐下。每一个环节都按具体的要求进行训练,经过训练,学生挎凳时,凳子的斜面角度一致,几千人放凳时“哐”一声,像一个人放的那么整齐,声音震撼有力。再通过剪长发、禁怪装等系列活动开展审美教育,规范学生的仪容仪表和语言行为,长期坚持使有序教育逐步内化,学生形成有序的心理、有序的行为,懂得如何“做人”。

梁平职教中心开展“有序教育”人才培养的途径有德育实践周活动和大课堂教学。以“优雅举止是你人生**张名片”为主题的德育实践周活动,既让学生在管理别人中,学会管理自己,也让他们将德育课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德育实践,在实践中,去获得德育的真知灼见。

梁平职教中心的课题《有序教育模式研究》获重庆市第五届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并被**文明委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荣誉称号;被评为“重庆市职业院校德育特色学校”。这一切标志着梁平职教中心的德育教育已成为中职学校中的典范。

标签: 梁平职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