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口香糖的热量比米饭还要高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口香糖已经成为了大家*常吃的食品,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清新口气,预防蛀牙,尤其是年轻人及女性,包里总会找到口香糖的身影。尤其是无糖的口香糖更是备受青睐,甚至有些减肥的人群依靠经常吃口香糖来满足吃东西的欲望。可是口香糖真的可以吗?对健康是否真的有益呢?

口香糖的热量比米饭还高

前天在车上我偶然看了一下手里的木糖醇无糖口香糖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发现用口香糖来避免发胖这是个非常错误的选择。

营养成分表上很清楚的写着:每份2.8克(2粒),能量37千焦。

而通常100克的米饭能量也只有485千焦,大家可以算一下,如果都按照100克来计算,那么口香糖的能量则是1321千焦,将近米饭的3倍。

当然,谁也不会**吃掉100克的口香糖,但是如果把口香糖来作为减肥时控制食欲或减少其他食物热量的形式显然不是好的办法,如果**吃上十粒的话,便会额外的偷偷的给你增加了185千焦的能量,而且这个能量是让你**想不到,被**忽略掉的。

另外,实际上这种甜味剂是在愚弄我们的大脑和消化系统。它的甜味让人体感觉到吃了含有糖的食物,刺激胰岛素的产生,从而阻碍了脂肪的分解,促进脂肪的合成。然而因为血糖没有升高反而还有下降,人体会感觉到糖分不足,从而反射性地增强食欲,***果可能是促进肥胖的发生。

再有一点,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体会,如果在饥饿时,或者是饭前长时间嚼口香糖,还会让你产生一种饥饿感,而且这种饥饿和往常的不同,让你有点无法忍受,必须马上吃点东西。这是因为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还会使消化酶增加。所以你会出现**、反酸水等症状的饥饿,尤其对于有胃病的人症状会更加严重。

即便是无糖对健康也无益

*先,不管是口香糖还是其他号称“无糖食品”的产品里面,基本含有淀粉水解物类作为甜味来源,也就是淀粉糖浆、果葡糖浆、麦芽糖之类,因为所谓的无糖并不是没有甜味,而是用木糖醇、糖精、甜蜜素、安塞蜜、阿斯巴甜等取缔,而这些人工合成的甜味剂的甜度非常高,大约是蔗糖的数百倍,比如原来的配方需要20克糖,用人工合成的甜味剂只需要0.1克就足够甜了,这样生产成本固然降低了,但用什么来凑无糖食品中的分量和缓和一下过浓过假的甜味呢,就是淀粉或淀粉水解物(如糊精),淀粉或糊精虽然不是简单糖类,但它们和糖一样升高血糖,促进发胖。不知生产者是否明了,这些糖浆升高血糖、变成能量的效率,未必会比蔗糖慢多少。比较好笑的是,添加了人工合成的甜味剂-木糖醇的食品属于是无糖食品,而压根什么都不添加的没有甜味的纯正食品却不能叫无糖食品,这听起来是不是很滑稽。

即便是既不升高血糖也不变成热量的**甜味剂,也没有刺激食欲、促进肥胖的作用。它们本身没有营养价值,应用于食品当中,甚至可能带来额外的麻烦。比如国外报道,部分消费者对阿斯巴甜敏感,不仅限于苯丙酮尿症患者;还有一些消费者对“三氯蔗糖”这种**甜味剂不耐受,吃了之后引起从头痛到思维模糊等各种不良反应。那些被许多人看好的木糖醇类,也未必全是优点,因为大部分木糖醇在过量摄入可能引起腹泻,少数腹泻效应虽小,吸收后从尿中排泄出去也会加重肾脏负担。

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配料表里,除了木糖醇以外,还有很多人工合成的甜味剂,及香精和色素,那么长时间的过多食用,会让我们陷入到这些不健康的因素当中,尤其是一些小孩子,就喜欢口香糖清新的甜味,一颗接一颗吃,没了甜味就吐出,吃另一颗,而小孩子的解毒能力尚未发育完善,大量的食用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种健康的伤害。

所以,建议有吃口香糖嗜好的朋友,口香糖可以吃,但每天适当的吃,**5粒左右即可,*多不可以超过20克,否则不是造成热量增加的麻烦,而是导致腹泻或者其他对健康不利的影响。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