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就餐如何吃得清淡?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在外就餐,往往太咸 上班族或许都有这种感觉:在外就餐时,饭菜往往太咸,导致口中发干,回到单位喝很多水都不管用。这是怎么回事?

在外面吃饭,如何吃得既健康又“甜”呢?“不少餐馆里的菜放的盐太多,有时候为了提高菜的鲜味,还会放入过量的味精,导致吃完后口渴难耐。” 在盐和味精中都有钠离子,它在人体内与水的比例是恒定的。如果摄入了过多的盐,会导致组织细胞脱水,细胞内水分少了,人自然就会感到口渴。当然,口渴只是一种表面现象。从深层次来说,吃太咸会导致高血压,也可导致唾液分泌减少。

如果一日三餐都在家里吃,也有健康的饮食观念,食盐的摄入量还有可能得到一定的控制。但对于经常在外就餐的上班族来说,怎么调节才能减少食盐中过量的钠离子对身体的伤害? 北方人口味有点重 “北方人的口味比南方人要重很多,人口普查显示,北方人人均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为16~18克,严重超标。”

付三仙说。过多摄入盐有害健康。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员提出了6克的上限,每天五六克的食盐摄入量是健康的饮食之道。食盐的摄入量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还会引起血管硬化,增加肾脏的负担。 吃得太咸,怎么平衡 “如果只是中午在外就餐,那么在早餐和晚餐时,饮食清淡一些,平衡一下**食盐的摄入量,*好不超过安全的食盐摄入量。”

付三仙说。 除此之外,如果吃得太咸,可以在饭后多食入些含钾比较多的蔬菜和水果。钾离子的摄入可以促进钠离子的排泄,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水果中钾离子含量比较丰富的*推香蕉,还有橘子。”付三仙说,“实际上,只要是应季的水果就可以了。” 淡豆浆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其中90%以上都是水分,而且还含有较多的钾,可以促进钠的排出,口感也比较清甜。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