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让你恍然大悟的“没用”的事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明明吃了药,但是不管用!明明刷了牙,但是跟没刷一样!明明涂了防晒霜,但还是晒黑黑的!明明很努力很努力的减肥,但就是没有半点效果!你一定遇到过很多很多这样的“无效”事,难道统统都是假冒伪劣产品?为什么人家用一样的东西就有效呢?看看这些真相吧,你会恍然大悟的!

头痛使用止痛药——无效!:

理由: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头痛都源于血管和肌肉,尤其是血管的牵拉。在情绪紧张,药物和酒精等因素引起偏头痛时,由于脑动脉血管收缩,随着每次心跳,动脉血管受到牵拉便会产生跳痛。因此,*疗头痛时,*选药物和*有效药物并不是止痛药,而是作用于血管的药物。

感冒使用抗生素——无效!:

皮炎、瘙痒症用激素——无效!:

理由:由于肾上腺皮质激素具有抗过敏、抗炎作用,因而对某些皮肤疾病、瘙痒症有一定**,但大多数情况下使用是无益的。长期涂抹可能诱发感染,影响生长发育,甚至导致溃疡或不愈。

腹泻使用抗生素——无效!:

理由:腹泻并非全由感染引起,饮食不当、食物过敏、生活规律的改变、外界气候突变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腹泻,这类腹泻使用抗生素无效,应当采用饮食疗法,或服用一些助消化药物。

刷牙先蘸水=白刷

大多数人刷牙时,习惯性地先把牙刷蘸湿了再挤牙膏。记者平时刷牙就是这样。事实上,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很容易起泡沫,嘴里有了太多的泡沫,人就感到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认为可以结束了。而这时,牙齿还未真正被刷干净,所以并不正确。

牙膏本来不是用泡沫来洁净牙齿,而是靠里面的清洁成分和牙刷与牙齿的摩擦。摩擦越细微、时间越长,则刷得越干净。

牙刷不蘸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被发挥到*大,然后再漱口结束刷牙。

乱涂防晒霜=白涂

涂防晒霜的目的是要其吸收或隔绝紫外线,从而使皮肤免受损伤,并不是要皮肤吸收,只要涂得够厚,够均匀就可以了。

有些防晒霜的剂型不适合反复揉搓,更不宜在涂后**。这些防晒霜含的粉性成分比较多,涂后会在脸上形成一层薄膜,反复揉搓容易凝结成颗粒,造成涂抹不匀。这类防晒霜*好轻轻拍打到脸上,而不是反复揉搓。此外,有些防晒霜增加了生物性防晒剂,通过阻断或减缓组织损伤或促进晒后**,来达到抵抗紫外线辐射的目的,必须经过皮肤洗手后**。这种产品需要提早涂上,使防晒成分发挥作用。

减肥不当=白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女性来说,骑车的好处不仅仅局限于强身健体,对保持身材更为有效。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研究室陆一帆教授提醒说,骑车减肥效果虽好,但姿势一定要正确。身体稍向前倾,两臂尽量伸直,收腹,保持膝盖对着正前方。千万不要双腿向外张,弯腰弓背,这样不但影响锻炼效果,而且易造成运动损伤。也不要过分追求自行车比赛的动作,比赛中,运动员为了追求速度快、阻力小,而尽量弯腰前倾。这不适合我们日常的锻炼。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