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掉头发主要是由湿热引起的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防脱发,睡个好觉少用劣质洗发护发用品是关键。

天气热辣辣,好多人天天都会洗头。但*近李先生就发现,每次洗头头发掉得很厉害,他赶紧到医院咨询。

夏天脱发湿热所致

“夏天是*容易脱发的,李先生的例子一点也不奇怪。”广州某医院中医科主任余博士说,头发是毛发的一种,其埋入皮内的部分叫发根,发根为毛囊所包裹。从西医角度讲,脱发涉及的病因较多,包括感染因素、精神因素、内分泌异常、理化因素、先天性因素和原因不明等。从中医角度讲,脱发主要与肾虚、血虚、肝郁、湿热等有关。

余博士说,到了夏天,门诊经常会接到李先生这样的病例。夏天容易脱发是由于天气较炎热,出汗较多,感染和应用洗发用品的机会也比较多,而很多洗发用品对发根、毛囊和头皮都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此外,炎热的天气多扰乱人们的休息和睡眠,在感染、精神和理化因素三重条件都存在的情况下,更容易造成夏天脱发。而中医普遍认为,由于夏天暑湿盛行,人体易生湿热,湿热熏蒸,阻塞毛囊,故容易脱发。

防脱发身心齐行动

余博士认为,夏天防脱发,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先是心理方面,需要解除心理负担,改善环境,调理好睡眠;其次是行为方面,夏天尽量少进行剧烈的运动,少用劣质的洗发护发用品,洗发*好间隔3-5天,如天天要洗,可用清水冲洗;第三是注意适当补充营养,脱发较严重可到皮肤专科医生那里咨询和接受适当的药物*疗。

值得提醒的是,现在市场上外洗内服的“经验方”太多了,市民不可盲目滥用,*好找中医科或皮肤专科医师,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辨证*疗或咨询。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