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法教你正确护理腹泻病人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腹泻不要采用“饥饿疗法”

有人觉得既然已经拉肚子,就要减轻肠道负担,所以腹泻后采用饥饿疗法。实际上,这种做法并不科学,不应提倡。

腹泻导致身体营养丢失,所以即使腹泻也要补充营养,进行合理的腹泻饮食*疗,目的是预防并纠正体内水分及电解质平衡失调,改善营养状况,避免肠道的机械性及化学性刺激,有利于病情早日**。

怎样护理腹泻病人

腹泻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对人体的消耗很大,因此,掌握一些*疗和护理腹泻的常识,是十分必要的。

一、将病人**的性状、颜色、次数、有无脓血以及**时有无腹痛等情况详细记录下来,以帮助医生继续诊*。假如病人是**次去医院,则应该留好**标本,交医护人员化验,以便医生对症下药。

二、应注意腹泻病人的饮食调养。总的原则是吃一些营养丰富、易消化、低油脂的食物,如稀饭、汤面等半流食,使病人胃肠得到休息。

三、腹泻病人要注意卧床休息,以减少体力消耗和肠蠕动次数,另外要注意病人的腹部保温,受凉会使病情加重。

四、病人在*疗期间要多喝水,*好是喝口服补液盐,以防止腹泻导致的脱水现象。

五、对腹泻频繁的病人要注意**护理,便后应先用吸水性强的软纸擦拭,再用热毛巾拭干净。如病人**发红,可涂少量软膏类抗菌素。

六、要搞好家居卫生,管好病人的粪便,对病人用过的餐具、便器、卧具都应该消毒,以避免疾病在家庭中的传播和流行。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