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热天洗牙缓解酸胀感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从口腔**,预防牙周病的角度来说,口腔科医师提议大家每年洗一次牙,去掉牙结石,预防牙龈炎、牙周炎,祛除口臭。但是,洗牙过程中酸软疼痛的感觉让人无法忍受,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院口腔科主任景向东教授说,洁牙时引起酸软感主要是由于牙齿敏感引起,而洁牙时引起疼痛感主要是由于牙龈有急性炎症引起。有些小诀窍能缓解这种不适感。

如果你牙齿敏感……

在洁牙中出现严重酸软感的人群中,绝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对冷热酸甜刺激也会敏感。景向东建议,这类人可以在洗牙前4~10天使用有脱敏效果的牙膏,这相当于脱敏*疗,能大大减轻洁牙时的酸软感。在洗牙后仍可继续使用,还可以减轻洗牙后的酸软感。

此外,据临床观察,在寒冷的冬天里,牙齿对冷的敏感度较高,而洗牙时,洗牙机头喷出的冷水有可能加重牙齿酸痛感。所以,如果你的牙齿对冷刺激很敏感,就别在寒冬洁牙,夏季洗牙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出现疼痛……

有些人患有牙龈炎等口腔疾病,患了牙龈炎的人平时牙齿容易出血,尤其刷牙会出血。但如果急性感染期,牙龈的痛阈会降低,稍用软毛牙刷轻轻一碰就引起疼痛,更别说洁牙了。景向东建议但牙龈还有疼痛感,这时建议先做消炎*疗,然后再洗牙。此外,由于长年累积的牙结石又多又硬,以致洗牙时需加大洗牙机的强度才能去除,这样会加重牙齿酸痛感。所以,大家别隔太久才洁一次牙,根据牙齿已经有牙结石(牙齿顽固黑斑),或者有牙龈炎牙出血的症状,半年、一年或两年定期洁牙。那时刚形成的牙结石量不多,质较松易去除,不易造成洁牙时的酸痛感。

如果牙结石较多较厚,或者药物抗炎效果欠佳或脱敏*疗欠佳者,建议分次洁牙。在洁牙期间可继续进行抗炎*疗或脱敏*疗,这可减轻酸痛感,同时还可改善抗炎或脱敏的***果,也可减少洁牙时和洁牙后口内的“血腥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