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生活处方让中年人有活力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饮食处方

牛奶、坚果、海鲜、叶酸

吃出好气色

症状:体重增加,身材走形,男人性能力下降、女人骨质疏松加重,皮肤老化明显

处方:钙、铁、锌、硼、叶酸及维生素E

钙防骨流失:中年人体内的钙几乎每天都在流失,特别是女性,雌激素减少后,钙的丢失更加严重。因此,不论男女,都应在中年有意识地加大钙的摄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老年人的钙摄入量*好从过去的每天800毫克,提高到1000毫克。建议平时多喝一点牛奶,或选择适合的钙剂进行补充。

叶酸强壮血管:年纪增长让血管弹性降低,近些年的中外研究均发现,叶酸有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可降低脑卒中的风险。但如今,我国食品中还没有叶酸强化食品,且一般食物中的叶酸不易被吸收,因此建议使用补剂进行补充。一般成人每天需要量为400微克,使用补剂时,**为180—200微克。油酸、卵磷脂等也有助于血管健康。

维生素E***:作为抗氧化剂中***的一种,中年时适当提高其摄入量,可起到一定的***作用。一般坚果中富含维生素E,各种植物油也含量较高。但为了避免油脂摄入过多,可适当吃些坚果,并辅助维生素E补剂。

男补锌,“性”趣好。足够的锌对维持旺盛的性功能有很大帮助。含锌丰富的食品有海产品(牡蛎、贝壳类、海鱼类)、瘦肉、粗粮及豆科植物等。

女补铁,不贫血。多吃点含铁食物,以防贫血一直是女性的必修课,特别是在身体机能下降、生活工作压力却在增大的中年期。含铁丰富的食物有瘦肉、豆类、绿叶蔬菜,以及经过铁强化处理的谷物等。

注意事项:尽管中年人应有意识地增加上述营养素的摄入,但更重要的是均衡饮食

运动处方

每周3次,每次30分钟锻炼

腰板挺得直

症状:疲惫无力、动动就喘、容易骨折、“三高”上门

处方:合理且有周期、计划地进行持之以恒的锻炼,好过一次健身累个半死。

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被认为是需要经常锻炼的“体育人口”。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身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再加上压力大、生活习惯不好,很容易发生猝死。因此建议:

1.不论男女,都要坚持每周3次、每次30分钟的锻炼。但一定要注意,这里所说的锻炼不是上下班路上走了30分钟,而是到专门的运动场所,进行不掺杂其他活动的纯健身,否则就很难达到该有的强度。运动环境也不能瞎凑合,空气不好的地方,不适合锻炼。

2.有国外研究指出,中年男性在运动时,应该让自己多出点汗。因为大量的活动能增加血管弹性、消耗过多脂肪,使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降低。一般建议,中年人运动时,将心率保持在140次/分钟—150次/分钟为*佳。

3.健身方式应多样化,**每周或至少每个月都有力量、耐力、灵敏度和协调性的练习。比如,健身房的器械可以练力量;长跑可以练耐力;球类运动可以练习灵敏度和协调性。此外,男性还可以来点对抗性运动,如搏击操;女人则可以做点平衡练习。

4.中年人身体状态不比年轻人,运动时尤其需要监控和自我保护。晨起*好不要锻炼;没必要每天强迫自己去,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歇一下;服装选择一定要慎重,运动装得吸汗、透气。

注意事项:如果你想找到*合适的运动方式,可以找专业人士进行身体功能的评价,并制定个性化方案。

时间处方

年假必休 联络亲情 培养爱好

做事不觉累

症状:工作压力大、家里亮红灯,两头难兼顾

处方:中年是职业生涯的发展阶段,事业上正需要打拼;家里父母已经年迈,孩子大了却仍要操心,夫妻间相处多年,没了新鲜感。于是,压力以及由此导致的家庭动荡接踵而来。此时,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生活显得尤为重要。

事业正处在上升期,非常忙碌的男性,应制定一个每年陪家人外出的时间表。打拼事业没错,但荒废了亲情就会得不偿失。就算再豁达的妻子,也无法忍受丈夫长年忙碌在外。事业有成者,更需要懂得“有舍才有得”,不能什么都想做好,有所专长即可,这样可以省下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分配给家人。建议你拿出每年至少一周的年假陪家人出游,每周至少一天联络亲情。

事业处于停滞期的男性,应将时间分成三份,分别花在工作、家人和新的爱好上。事业的停滞,或许会让你觉得在妻儿面前抬不起头,甚至颓废地在其他方面寻求满足。此时,不妨将一部分时间拿出来,学一种技能、培养一种健康的爱好,如健身等,可能会让你在事业之外找到自己的存在价值。当然,不管什么爱好,都不能成瘾,在工作之余的时间里,必须划分出相当一部分补偿给家人,家庭不稳,则多事不利。

注意事项:人*怕多种压力集中在一起,所以当你遇到工作上的问题时,切忌将不良情绪带到家里,引发家庭危机;家庭出现不稳迹象时,则应先放下工作,将大部分时间划归给家人。

扮靓处方

穿套装、选浅色、戴饰品

看着更年轻

症状:头顶微秃、肚子微凸、胸部下垂、肩膀变圆、皮肤松弛、暗淡无光。

处方: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在中年,选择一套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份的服饰,不仅能掩盖身材走形的缺点,还能让人显得更年轻,活力与自信自然而来。

挑选适合的颜色。尽管深色的衣服比较显瘦,但由于黑色有下垂感,会使本就开始松弛下垂的皮肤更显衰老,因此建议选择浅色衣服,让人产生上提的视觉感。一般来说,这一规则更适用于上衣,尤其是接近脸的部位,可以提亮整个人的肤色。如果本人较胖,就要配条深色的裤子或裙子。色彩明亮的衣服还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何乐而不为。但色彩运用是门很复杂的学问,要想找到适合自己的颜色,建议找色彩专家咨询。

挑选适合的风格。人到中年,已不是想穿什么,就能穿什么了。如果你的身材保持得不是很好,*好就和紧身衣、无袖装告别吧,它们只会凸显你变粗的腰和浑圆的肩。

中年男性以整洁、笔挺的服装为主,面料要稍挺;中年女性的上衣*好不要穿单件,不管是外长里短,还是里长外短,只要是两件,且外套有型一点,就能遮盖住身上多出的赘肉。

女人要戴饰品了。戴些夸张、闪亮的饰品可以起到转移视线的作用。比如,在有赘肉的小腹,系一条搭扣闪亮的腰带,会让人们忽略微凸的小肚子;戴一条造型夸张的项链,可将别人的目光从有了褶皱的脖子,转移到项链上。

鞋要有点跟,头发要短的。短发精神,有跟的鞋可以让人不自觉地挺起胸,自信的气质就出来了。但中年后,不建议穿太高跟的鞋,以3—5厘米为好。

注意事项:通常情况下,男人更多的是靠个人积累来体现魅力,服饰只要整洁、清爽即可。有条件的,不妨给自己置办套上档次的西装,不用多,一套足以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