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腿部运动 让你人老腿不老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腿 双手抱紧一侧大腿,稍用力地从大腿根部向下**,一直到足踝,然后再从足踝部**至大腿根,用同样的方法**另一条腿。每腿**10~20遍,可使关节灵活、腿部肌肉增强,这样做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肌肉萎缩等。

甩小腿 一手扶墙或扶树,先向前甩小腿,使脚尖向前、向上翘起,然后向后甩动小腿,前后各甩80次,可预防下肢软弱无力、麻木及小腿抽筋等。

揉双膝 两足平行并拢,屈膝微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顺时针方向揉动数十次,然后逆时针方向揉动数十次,此法能疏通血脉以及预防、*疗下肢无力、膝关节疼痛等。

搓脚心 双手掌搓热后搓脚心,左右脚各搓100次,能够活血通络、舒肝明目。

高抬脚 每天将双脚抬起2~3次,使双脚平或高于心脏,此时下肢血液回流至肺和心脏的速度加快,可使头部得到充足而新鲜的血液、氧气供给,同时对脚部穴位、反射区也是一个良性刺激。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