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皮肤颜色能反映身体疾病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身体不适或者患上一些疾病,可以从一些征状发觉出来。例如感冒,会有发烧、有头痛、四肢乏力等等征状,都是感觉到出来的。不过有些疾病是你患上但**未察觉到,难道真的没有先兆吗?是有的,我们很多可以从皮肤的颜色察觉出来。

很多人在患病前都可以从一些病征发现自己生病,例如发烧等。不过有些疾病却不告诉你,但是会显现一些微小的病征,如果你没有察觉到,可能会影响*疗好时机。

手掌和脚面发黄

可能是由于甲状腺机能减退导致的,症状有皮肤发黄、干燥、四肢无力、行动迟缓、脸面苍白而蜡黄、体重增加。50 岁以上的女性*易发病。

日晒出现麻疹

很有可能是服用了光敏药物,例如噻嗪类利尿药、四环素、抗组胺药、三环抗抑郁药会让人对光敏感。

黑色掌纹

掌纹的颜色突然加深,可能是因为肾上腺素分泌不足。疤痕处、嘴唇、膝盖、关节部位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是典型症状,身体表现为口味变重,血压较低。30~50 岁的人*易发病。

腿部大片青色肿块

可能是静脉曲张,严重时下肢胀痛乏力,行走困难。

顽固性皮疹

肘部、膝盖、臀部、头皮、脸部或后背反复出现疱疹,少吃小麦、大麦、黑麦和燕麦食品可以缓解症状。

紫红色斑块

如果不是外伤造成的紫色瘀青,则有可能是紫癜,为血管系统障碍所致。服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 和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会使症状加重。

无原因的痒

如果皮肤没有任何变化而多处发痒,很有可能是淋巴瘤的预兆。发痒部位多见于小腿,比一般皮肤干燥引起的痒感更强烈。

脸色苍白指甲发黄

患贫血症的人脸部和手掌比较苍白。补充充足的铁和维生素C 可*疗贫血。

皮肤麻刺感,身体一侧出现皮疹

刺痛感出现于皮疹之前。皮疹只出现在大腿、颈部、脸部或躯干的一侧,并在几天内变为脓疱。可能是水痘病毒引起的带状疱疹。

小腿皮肤出现褐色斑点

怀疑为早期糖尿病,血糖高时,毛细血管极容易破裂,形成褐色斑点。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