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八字诀 长寿的秘密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健康长寿是每一个人的共同愿望。然而要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呢?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类是否健康长寿,60%取决于是否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你******八字诀,即“童心、蚁食、龟欲、猴行”,与您一起分享长寿的秘诀。

童心。就是要有儿童样的心理状态,生机勃勃。这是一种养神的好办法。保持童心有两点:一是天真无邪,决无欺诈撞骗、明争暗斗、占小便宜等恶习。二是单纯,思想倾向于美好、愉快、满足的感受。

蚁食。蚁食有两个内涵:一是像蚂蚁那样,饮少食微,即吃得少;二是像蚂蚁一样,什么都吃一点,即吃得杂。只要无害身心的食物,不需要过分求冷、热、精、细、美味。卫生当然要讲,但也不必过于苛求。

龟欲。乌龟以其寿命长,被奉为祥瑞的象征。对人来说,值得借鉴的是它与世无争的胸襟和一无所求的淡泊。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能做缩头乌龟,但对一般问题,当学乌龟,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猴行。猴子是思想方面反应敏捷、行动方面活泼轻快,终日无片刻之息地具有朝气与活力的动物。猴子的长处有两点:其一,多动,这不一定就指跑步、打拳,平常尽量少坐车、电梯,以走路为主,达到锻炼目的的都算多动。其二、戒惰。多动偏重机体(身),戒惰偏重思想(心)。

相关链接:养生**之大敌

1.烟:

据分析,烟草中大约含有一千二百多种化合物,其中大部分对人体有毒,特别是尼古丁,危害尤大。一支香烟里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支老鼠,20支香烟里的尼古丁能够毒死一头牛。

2.酒:

尚有些有益之处。但对“一日不可无此君”者言,也是慢性**之一。《顾松圆医镜》:“烟为辛热之魁,酒为湿热之*……极能伤阴,断不可用”。在古时早已洞察了这两敌。

3.滥药:

药对人来说,是*病、急救品而不是养生品。凡小病大药、浅病重药、无病进药,都是有害无益。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