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误区你知道多少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您每天会刷几次牙?刷的方式是什么样的?如今刷牙是很多人每天一定会做的事情,却不是每个人都会认真对待的一件事情,人们对于刷牙存在不少的认识误区。这些常见的误区说不定你也有,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误区一:刷牙力度越大越好

正确的刷牙方法应该是牙刷和牙齿呈45度角,上下轻刷,而不是力度越大越好。每个牙面至少应该轻刷10次,每次刷牙时间至少持续3分钟,才能**有效地清除口腔细菌。另外,对于一些难以清除的部位,比如牙缝,还要用牙线来清洁。

误区二:新妈妈坐月子期间不能刷牙

“很多人认为新妈妈月子里怕凉,*好不要刷牙,这是错误的。”秦红霞说。

这是为什么呢?秦红霞解释,女性刚生完孩子以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尚未****正常,再加上怀孕期间和产后营养充分、运动减少,口腔内很容易充血,如果不做好口腔清洁,很容易发生牙龈炎、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所以在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也要坚持每天用温水刷牙。

此外,女性怀孕期间因激素水平变化,也很容易发生牙龈炎,建议在怀孕前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

误区三:天天用漱口水,牙齿清凉又干净

不少人认为漱口水方便又管用,使用后会感觉牙齿清凉又干净。“实际上,并不提倡人们每天或长期使用漱口水。”秦红霞说,我们的口腔里有多种菌群,只有这些菌群处于平衡状态时,才能有效避免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然而,市面上销售的一些漱口水,特别是医生给患者开的药用漱口水里大都含有消炎成分,它们会抑制口腔中的某一类菌群,导致菌群失调,从而引发多种口腔疾病,比如口腔内厌氧菌过多会诱发牙周炎,口腔内乳酸菌过多易引发龋病。

“使用药用漱口水,*好谨遵医嘱,如果没有口腔炎症,就不要将漱口水作为日常护理用品。”秦红霞说,天天刷牙,是*好的口腔护理方法。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