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当中也有众多健康卫士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正在减肥或者想要减肥的人,听到脂肪,会感觉到非常的愤怒,因为正是它使得她失去了美妙的身材,留下了令人厌烦的赘肉。可是真的是所有的脂肪都对身体不好吗?其实不是。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脂肪家族,看看谁是脂肪家族中的危险分子,而谁又是家族中的救世主。

1、危险分子——饱和脂肪酸

它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堵塞血管、易引起心脏病、高血压。肉类是这种“坏脂肪”的主要来源。它还藏身于三种植物油中:椰子油、棕榈油和棕榈仁油。不幸的是,在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油脂中就有它们。一些非奶制品,象小甜点、饼干、巧克力中的可可脂等就是它们*好的外衣。这些小败坏分子们,能使人体内胆固醇的制造速度加快,就跟吃了很多肥肉以后一样。

2、****——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也叫氢化脂肪或转脂肪。并不存在于天然动植物中,而是由我们人类自己制造的。它是在液态植物油氢化的过程中形成。液态的植物油给食品生产者带来许多问题。例如,玉米油、大豆油不能涂在面包上,用它们来做的馅饼很糟糕。同时它们还会因为光线、空气和温度而发生氧化从而无法长期保存。对此,氢化作用是解决之道。因为植物油经过氢化处理,就不容易**,放在货架上几个月也不会变质;制作糕点也更容易成形;而且还很好吃。所以经过氢化处理的植物油也称起酥油,被大量使用于方便食品、快餐油炸食品和糕点中。

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你体内的LDL低密度脂蛋白(坏的)。还会降低HDL高密度脂蛋白(好的)的含量,将这两种血脂均推向了错误的方向。更为糟糕的是,它们还会取代必需脂肪酸在细胞膜中的地位,妨碍新陈代谢的进行,使你肥胖。另外,反式脂肪酸在心脏病、糖尿病、癌症、肥胖与免疫失調方面都有关联。*新的研究表明,它甚至还会增加乳癌的发病几率,建议女性尽可能少地食用此类脂肪。

3.健康杀手——ω-6多不饱和脂肪酸

这是目前*危险的一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虽然危险,但毕竟已经引起人们的注意。但ω-6多不饱和脂肪酸(也叫亚油酸)直到今天还被有些人当作好脂肪广为宣传。尤其是一些植物油生产厂家,为了宣传可以给它们带来更大利益的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的时候,更是大张旗鼓的宣传“亚油酸有益健康”。

ω-6多不饱和脂肪酸(也叫亚油酸)和ω-3多不饱和脂肪酸(也叫亚麻酸),这两者都不能在人体中合成,必需从外部食物中补充,因此也被称为必需脂肪酸。

ω-6多不饱和脂肪酸并非一无是处。人体不能缺乏亚油酸。它对维持细胞膜和亚细胞膜的结构和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儿童缺乏亚油酸会出现发育迟缓和湿疹皮炎等,成人缺乏亚油酸会出现磷状皮屑、脱发和伤口难以愈合、心血管疾病、行为障碍以及关节炎等症状。但问题的关键是亚油酸在自然界及人类的食物链中的含量实在是太丰富了。人体尚未发现过亚油酸缺乏症的全部症候群,相反却普遍发生摄入过量症状。过量摄入亚油酸,直接同我们高居不下的癌症、抑郁症、肥胖症、胰岛素拮抗症、敏感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糖尿病的发病率有关。

富含ω-6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油类有:

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棉子油、芝麻油、红花油、葵花油。

4、好脂肪——单不饱和脂肪酸(又称油酸)

它们是橄榄油、加拿大菜籽油、山茶油、核桃油、大杏仁等等。

我们可以使用这些油作为烹调用油。科学家发现单不饱和脂肪酸不只降低“坏胆固醇”含量,还能显著增加“好胆固醇”含量,从而防止胆固醇沉积,降低心血管病发生率。而且没有其它的对人不利的作用。

5、脂肪家族中的“救世主”—— ω-3多不饱和脂肪酸(也称α-亚麻酸)

ω-3不饱和脂肪酸(α-亚麻酸)对人体健康的作用:

●α-亚麻酸的降脂作用显著,其通过**腺素的降脂途径是其它任何降脂药所不能比拟的。它具有全项降脂作用,抗血栓形成作用,调节血脂作用,抗心律失常和心室纤颤作用和抗炎症反应作用。α-亚麻酸的代谢产物可以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从而起到降压作用。

●研究发现α-亚麻酸有强烈的抗癌作用。能使癌细胞的生长速度大大降低;能抑制结肠癌、乳腺癌、**腺癌、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微血管生成;能促进癌细胞的自然死亡;能增强放化疗的功效;而且还能大大降低放化疗的毒性;能够改善肿瘤患者的恶病质,减轻体重下降,提高体内蛋白质合成。α-亚麻酸能使癌细胞不容易滲透到血管和器官周围的基底膜中,从而降低癌细胞转移的速度。

● α-亚麻酸能增强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保护我们免受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困扰。

● α-亚麻酸能够制服过于活跃的免疫系统,抑制过敏反应,阻止炎性疾病的发生。

● α-亚麻酸除了可减低患上冠心病和某些癌症的机会,它还可改善骨骼的生长 。

● α-亚麻酸能****。

●α-亚麻酸能保护视力。视网膜中特别是视细胞外 DHA 特别多,如果缺乏,视力就会下降,视网膜反射能力**时间延长。而α-亚麻酸的代谢产物 DHA,可以提高和保护视力。

● α-亚麻酸可改善人类的情绪。其代谢产物 DHA可明显减轻抑郁症、儿童多动症、精神分列症。

● α-亚麻酸是减肥佳品。它可抑制食欲,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使食物在胃里留存的时间比无脂或低脂食物长。促进肠道分泌出一种叫做肠促胰酶肽的激素,会给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在人能够吃的所有营养物质中,亚麻籽油中的α-亚麻酸*能阻止饥饿感,使人有饱胀感。它不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体内。

急需改善在体内亚油酸与α-亚麻酸比例的严重失衡

由于ω-6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ω-3不饱和脂肪酸(α-亚麻酸)在人体内共争一种酶转化衍生,一种脂肪酸摄入过多,就会削弱另一种脂肪酸的转化。因此世界各国的科学家都指出两者之间的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世界卫生组织提出ω-6:ω-3的比值应小于6:1,日本卫生福利部提出应小于4:1,中**养学会2001年提出应是4-6:1,有科学家提出*佳比例应是1-3:1。然而由于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脂肪酸摄入总量增加,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必需脂肪酸摄入的比例已经高达20-30:1,即亚油酸严重超标,亚麻酸严重不足,比例严重失衡。这就是生活水平提高,多种慢性疾病发病率反而上升的主要原因。

体内α-亚麻酸的缺乏造成细胞膜的故障

每一个细胞都有一道墙--细胞膜--它的功能是不让毒素、细菌、病毒和其他的有害物质进入细胞内,并允许细胞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进入细胞。出了故障的细胞膜失去了抵抗细菌、病毒、毒素和其他的有害物质进入细胞和破坏细胞的功能。脂肪和油是用来制造这些细胞膜的主要材料。如果你食用了好的脂肪和油,你的细胞膜功能正常。如果食用了不好的油脂。你的细胞膜的功能就不正常了,这时,我们所能想像到的任何疾病都有可能发生。许多人生病的原因都是由饮食不当而造成细胞膜的结构缺陷所造成的。

当α-亚麻酸缺乏时,身体就会用体内的饱和脂肪、反型脂肪或氢化脂肪来制造细胞膜。反型脂肪和氢化脂肪的形状不能够用来建造好的细胞膜。用它们建造成的细胞膜是有漏洞的、脆弱的。如果你身体上下的很多细胞都是有漏洞的和脆弱的,各种疾病就来了。

过多饱和油脂的饮食会造成僵硬的细胞膜,缺乏必要的弹性。使血管硬化,容易破裂,肌肉和肌腱等容易撕伤。由氢化油建造的细胞膜会妨碍氧气进入细胞,而缺氧的细胞则会变成癌症状态。从而导致肥胖、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现代文明病”。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