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恶习竟让夺命有如家常便饭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总是听说关于能否长寿的“宜”与“不宜”,但是很难做到,**告诉我们,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如果对于好的那些你能坚持,那么你离成功就不远了,以下谈到的十个健康恶习,你可千万不要养成习惯,因为它们真的致命,虽然可能不是立即,但是迟早。

夺命恶习1:饮水不足

夺命理由: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

见招拆招:多喝水,勤上洗手间;但要注意,对于部分大肠代谢功能差的朋友,*好在感到口渴的时候再去喝水,以免造成体内水代谢进一步紊乱。

夺命恶习2:水果当主食

夺命理由: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很多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畅、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

见招拆招:先上网看看你的体质适合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夺命恶习3:宴席不离生食

夺命理由:导致各种寄生虫病。

三文鱼、象拔蚌、鲈鱼、乌鱼、生鱼片、蛇、龟、蟹等办公室一族商务宴请时的*选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的几率很高,再加上厨师们为了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往往不够充分,很容易让你在大快朵颐之时,病从口入。

见招拆招:生菜、生汁中的活性物质与人体接近,可使白血球处于正常状态,还能使因吃熟食而损伤的免疫机能得以**。考虑到这些好处,先练好你的肠胃吧。毕竟,吃生食也有吃生食的讲究:

1.每天饮用新鲜蔬菜汁和果汁。

2.将新鲜蔬菜凉拌,可酌量加醋,少放盐。

3.人是依靠吃熟食生活而维持生命活动的,先吃水果等生食,然后再吃熟食,不会出现白血球增高的现象。

4.不吃加工食品,如罐头以及添加了防腐剂、色素、化工原料等加工剂的食品。

夺命恶习4:保温杯泡茶

夺命理由:破坏维生素,大量渗出鞣酸和茶碱。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样,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全遭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不仅降低了茶叶的营养价值,减少了茶香,还使有害物质增多。

见招拆招:换杯子

夺命恶习5:餐后吸烟

夺命理由:使烟中的有害物质更易进入人体。

饭后吸一支烟,中毒量大于平时吸十支烟的总和。因为人在吃饭以后,胃肠蠕动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时人体吸收烟雾的能力进入“*佳状态”,烟中的有毒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人体,从而更加重了对人体健康的损害程度。

见招拆招:全面禁烟。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