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后3阶段的秋季养生方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美的季节,也是女性养生的关键季节——女人秋无燥,来年更美丽。当你发现自己皮肤干燥、暗哑无光时,不要简单认为这是皮肤缺乏保养的缘故,事实上**美丽皮肤的关键在于秋季养肺润燥。那么,不同年龄的女性,秋季该如何积累自己的美丽“资本”呢?

20岁女孩

秋季作息要规律

古人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说的是顺应自然而生活。人体,同样也有一定的规律运作。二十几岁女孩的身体状况*好,精神状态也*佳,对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因此往往很容易导致生活作息不正常。

不要小看秋季作息规律的重要性哦,青春期女孩由于丘脑下部和垂体的调节功能尚未**成熟,秋季若不注意**,容易引起功能失调性月经紊乱,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或经期长短不一,流血量异常。

养生方:

1、*好11点前睡觉。

爱玩的你一定要记住这几个时段:*佳的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之前,因为11点到凌晨1点是胆的排毒时间,1点到3点是肝的排毒时间,早上5点到7点是身体排毒的*好时间,这个时候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2、维生素摄入要充足

维生素是维持生理功能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与脑和神经代谢有关的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6等。这些维生素在糙米、小麦中含量较丰富,因此日常膳食中粮食不宜太精。

另外,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都有利于身体良好发育,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其含量尤为丰富。

3、矿物质供给不可少

20岁女孩身体发育尚不**成熟,月经期容易流失身体营养,在伴随血红细胞丢失的同时还流失了许多铁、钙和锌,因此,在月经期和月经后,女性应多摄入一些钙、镁、锌和铁,以补充身体流失的营养。

4、每天要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分,保持身体的良好循环。

30岁女人

秋季要舒压

秋天,30岁的女人应该特别注意养气调神,要做好“收气”的工作。秋天容易让人产生失落之感,环境让人忧愁,这时,很多女性会出现精力减退,性情忧郁,情绪紧张,动作迟缓,反应差。

秋天悲伤,就会损伤心气,心肺都受伤,降低我们的免疫力,你怎么还可能从头到脚都美丽呢?

因此,压力*大的30岁女人,秋季*重要的养生秘笈,就在于舒缓压力,拥有正面积极的心态。

养生方:

1、发现生活的美好

一个小窍门是,可以每天临睡前记录下一天里发生的开心的事情,例如“我今天浇了花”“去看了一场话剧”。这在当时看来可能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帮你发现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有时候,会心一笑之时压力也就自然释放了。

2、提高环境舒适度

试着把自己的生活家居环境,办公室环境做个清扫,放置一些绿色植物,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进来,不仅会让你觉得压力顿减,也会让精神更饱满。

3、调整心态

不和别人比,只跟自己比。只要自己的今天和昨天比是有进步的,有发展的,就应该感到喜悦。女人30岁后开始建立自己的物质生活模式,生活和工作中容易攀比心重,但这是很不可取的。只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让心态平和,就能笑对人生。

4、知足常乐

虽然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但是知足的心可以让我们更加平和。在物欲兴旺的时代生存已是不易,更应该怀有一颗知足感恩之心,把压力当成是前进的动力,面对生活带来的机遇哪怕是挫折,也要能抵抗欲望的侵蚀,知足常乐。

如果遇到心理危机而难于自行解脱,不妨求助于心理咨询机构。通过专业人士帮助你增强信心,进而保持身心健康。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