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7个常识 提高睡眠质量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本来就是一个让人困乏的季节,俗话说“一夜好睡,精神百倍。彻夜难眠,浑身疲惫。”小编今天就教大家秋季养生之道——如何睡的舒服?如何睡出健康?

1、忌长时间开空调、电扇睡觉

秋天不会向夏天那样炎热,吹了一个夏天的空调,现在可要改改了。长时间的吹空调、吹风扇会使皮肤毛孔闭塞,影响汗液排泄、体内散热及体温调节失衡,很容易招致伤风感冒、头昏脑胀,严重者会诱发血栓、心肌梗死等疾病的发生。

2、女生睡觉做到“三不带”

①不戴手表睡觉

一般的手表的表带都会比较紧,不利于血液流通,而且晚上睡觉,还回磕磕碰碰的妨碍睡眠。而且如夜光表之类的手表对人体的辐射作用还是不可小看的。

②不带妆睡觉

残妆会堵塞毛孔,导致汗腺分泌障碍,诱发出粉刺。

③不带“罩”睡觉

戴着内衣睡觉不仅会感到不适,而且也会招致疾病。

3、*好不要改变睡觉和起床时间

每天晚上在同一时间上床,早上在同一时间起床,即使周末也不要有什么变更。睡觉和晨起的时间不规则,是导致睡眠问题的*主要原因。

要想使晚上睡得好,*好的方法就是保持有规律的觉醒周期,但切记不要随便服用安眠药。

4、不要蒙着头睡觉

人在睡眠中虽然呼吸平缓,但也要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当人蒙缩在被子中睡觉时,吸入和呼出的气体都局限在被窝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难以与外面空气交流。随着呼吸次数增加,就会积聚过多的二氧化碳,使人因缺氧而睡不好,可能还会导致头晕、发力、精神萎靡等症状。

5、切记不要伏案午睡

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进入胃肠,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如果这时伏案午睡,很容易引起脑贫血,部分人还会感到实力模糊。

6、午睡*好不要超过1小时

中午时人体警觉自然下降期,很容易入睡,在这期间睡1小时左右便可**精神,但若长时间睡,则会人体健康没什么好处。

7、每天平躺几次

如果在**的繁忙工作之中,能每隔二三小时平卧5-10分钟,就可大大减轻全身各个部位尤其是内脏器官及腰膝等关节的负荷,使全身放松,有利于消除疲劳。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