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禁忌:口越吃越馋,人越睡越懒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享受美食、贪图安逸或许是人的天性,但如果不注意节制,可能会损害身体健康。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中医科副教授马静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口越吃越馋,人越睡越懒”这句俗语很有道理,以此警示人们,享受也要适可而止,喜爱美食但不暴饮暴食,作息规律少睡懒觉,这样才能充满活力,远离疾病。

马静介绍,人摄取食物,要靠嗅觉、味觉以及视觉的刺激,但嗅神经和味神经在连续刺激下会疲劳,需要更多更大的刺激,因此会出现“口越吃越馋”的现象。此外,在肥腻食物的刺激下,越吃越多,胃的体积会增大,很难形成饱腹感。马静指出,中医认为人的活动由气来推动,睡眠过多时,气运行不畅,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机能, “久卧伤气”就是这个道理。爱睡懒觉,会打破生物钟,影响肠胃蠕动,血液循环也会失去规律,造成大脑供血不足,精神萎靡不振,因此“越睡越懒,越懒越生病”。

所以,对待美食也要节制,*好吃七八分饱,不要老吃同一种食物,应常变换口味。此外,起居要有规律,不能贪睡,早睡早起,清晨可到室外锻炼,使大脑的血氧供应量增加,振奋精神。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