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点让你看电视更健康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做好5个标准观看电视*舒服

要想舒服看电视,电视的亮度、安放高度等都有讲究。近日,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对此做出指导。

安放高度。电视的屏幕中心应在观看者的水平视线向下3—5厘米处,能避免因仰视或俯视引起颈部的肌肉疲劳。

电视亮度。如果电视的对比度、亮度太大,虽然图像更清楚了,但由于光线亮度不均匀,让人们视力集中在亮处,容易引起眼睛疲劳;如果对比度、亮度太小,则图像色彩不分明,看不清楚。因此,电视亮度和对比度一定要调节适中、柔和。

观看距离。电视的大小,是以屏幕的对角线长度来衡量的,如29寸、34寸。一般来说,电视越大,观看距离就要越远,安全距离是电视大小×0.1,比如42寸的电视,至少要离4.2米远,眼睛看着才舒服。因此,电视的选择应该与居室面积成正比,如果客厅或卧室面积不大,*好不要放太大的电视。

居室光线。白天看电视,*好拉上窗帘,以免阳光照在屏幕上反光,看不清画面。晚上看电视,屋里光线不要太暗,也不要太亮,可以在电视旁边放一盏光线柔和的灯,减小明暗反差,眼睛就不容易酸疼了。

*佳座位。电视发出的光线属于强光,而屏幕中心的光线相对更强。因此,看电视时,*好坐在稍微偏离屏幕正心中(成30度左右)的位置上,这样可以避免强光刺激眼睛。另外,尽量避免长时间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好选择硬质的靠背椅。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