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筒靴当心穿出静脉炎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小婉今年24岁,是银行职员,冬天一到,时尚保暖的长筒靴便成了她的宠儿,她还尤其喜欢穿高跟、紧腿的长筒靴,一穿上脚便衬托得整个身体曲线玲珑,平添了几分美丽与自信。可*近她总感觉小腿肿胀、疼痛,晚上洗脚时发现脚踝部竟然一按一个坑,连忙赶到医院求诊,检查后发现,原来她得了腓浅神经**症,并且还很可能是心爱的长筒靴闹的。

*近我们医院门诊因穿长筒靴导致腿部不适的病例多了不少,患者几乎都是二三十岁的时尚女性。长筒靴虽然避风保暖,但由于不少女士爱美心切,钟爱一些靴型偏小、过紧和跟过高的鞋子,尺码不符硬往里塞,为了苗条靴筒收太紧,长期穿这样的靴子,会影响腿部和脚部的血液循环和末梢静脉血液的回流,轻者可出现足背疼痛、小腿轻度肿胀和小腿外侧疼痛,这在医学上称为“腓浅神经**症”。行走和久站后,下肢易感疲劳酸痛,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小腿深静脉炎、跟腱周围炎、腱鞘炎、滑囊炎等病症。此外,由于长筒靴透气性差,行走后足部散发的水分无法及时消散,给厌氧菌、霉菌造成了良好的生长和繁殖环境,还容易导致足癣。

因此,建议大家一方面应尽量少穿长筒靴,多穿宽松舒适的平底鞋,特别是在散步、逛街等需要久站的时候。另一方面,如果要穿,应在选购长筒靴时注意以下四点:其一是靴筒尽量宽松,别紧箍着腿部(靴子并非越紧越保暖,过紧的靴子会对末梢神经循环不利,使下肢愈发感觉寒冷);其二是鞋跟不宜过高过细,以便稳定地支撑自身体重;其三是靴尖部分应稍宽松一些,给脚趾及脚掌以更多空间;其四,应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高筒皮靴。做好这些功课,便可美丽、健康两不误了。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