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塞酒精棉球 能治痛经不靠谱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痛经是众多女性极为苦恼的事,痛经一来简直什么事都做不好,那种或钝或尖锐的痛感总能让你不由自主地想原地蹦跶,好把所有疼痛都蹦掉。微博上有一条小偏方说用酒精浸泡棉球后塞在耳廓里,几分钟后就可缓解疼痛。事实真有那么神奇?耳朵塞上酒精棉球到底能不能缓解痛经?为此,记者走访咨询相关妇科**,**表示,目前没有确切研究表明此方法有效,按痛经类型辨证施**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常做一些经络穴位**,也能疏通气血。

[微博] 耳朵塞酒精棉球能*痛经

*近在微博上风靡一则关于缓解女性痛经的简单止痛方法。据微博描述:“女性痛经问题,有个简单方法,耳朵眼里塞个酒精棉球就可以止痛。如果处理时机正确,五分钟解决问题。药店卖的那种棉球正好 。解决不了再吃药。”

微博一经发出,不少饱受痛经之苦的女性看到了“希望曙光”。市民刘女士表示,“月月都受痛经的折磨,今天试了耳朵塞酒精棉球的方法,剧烈疼痛变为隐隐钝痛,我今天终于不用请假,可以按时上班了”。而有些痛经的女性则表示这个方法对她们一点用处都没有。还有人对这种方法提出了质疑:“什么叫时机正确?”

[**] 此方法目前暂无科学依据

对于耳朵里塞个酒精棉球能*痛经的说法,三○三医院妇产科主任陆颜燕表示,没有听过此说法,目前医学上还没有相关的研究或理论能证明这个方法有效缓解经痛。

为什么有些女性耳朵塞了酒精棉球后会觉得不那么痛了?陆主任认为,如果真的对某些人有用,很有可能是因为酒精的刺激性作用,让患者的“痛感转移”了,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耳朵这里,所以腹痛感就轻了。“也有一种可能是,在酒精棉球刺激下,人体微循环得到改善,血液流动更畅通所致。但这种情况仅适用于血淤型痛经的人。”

[建议] 多休息、热汤止痛更有效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一般情绪都比较烦躁,尤其是患有痛经的人,因此**提醒,经期要注意精神调养,解除心理障碍,使精神快乐,气机畅达。不妨试试在家用**泡脚。但不同体质或者不同的辨证类型,在用药方面会有不同的选择,建议还是在**指导下在家泡。

“痛经严重时,*好能卧床休息一天半天,这样可大大减轻腹痛。”**表示,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前往往有下腹阵阵疼痛、腰膝酸软、全身倦怠乏力等不适感,若有出汗、肢冷、面色青紫等伴随症状的剧烈疼痛时,应尽早到医院检查,以查明是原发性痛经还是继发性痛经,做到心中有数。

日常生活中常做一些经络穴位**,也能疏通气血缓解疼痛。比如按揉足三里穴、关元穴以及气海穴等,如果长期坚持,对调理痛经有很好效果。*简单的就是**小腹部,能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促进小腹内微循环,具有止痛调经的作用。

由于女性经期的生理情况比较特殊,因此应该避免食用一些刺激、生冷的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多喝热水、热汤。**强调,预防胜于*疗,月经前后和行经期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不宜过分劳累。避免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平时适度的锻炼也能预防痛经。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