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白领把按摩当健身 要小心“上瘾”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隔几天不**就浑身不舒服,按得不重就没感觉……**指出近年来一些职场人士用**取代了健身运动,甚至“上瘾”。

33岁的王先生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由于长期坐在办公室里用电脑办公,**工作下来颈肩发酸,老是感觉不舒服,下班后一有时间就去做**和足疗,以前喜欢的篮球也不打了。现在有一两天不按就想的慌,而且一次比一次按得重,他还总觉得**师的手法太轻,按得不过瘾。

28岁的外企白领杨**也有类似的情况,以前下班后她常去健身房做运动,自从朋友带她做了一次**后,她发现在空调房里做**,既能活动筋骨又不会受累,于是就把健身卡换成了**卡。**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隔段时间不按就会感到浑身酸痛,**频率越来越高,但感觉效果却越来越差。“他们这都是**上了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科教授廖维靖说,所谓上瘾,就是指人们对**产生了依赖性。过于频繁的**,身体就养成了被动受力的习惯,越按越上瘾,不按不舒服,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于职场人士。

他说,目前常见的**人群主要是慢性疲劳综合征的患者,早期适当**可以放松肌肉和缓解疲劳,但**也是一种刺激,过度**会打破人体的平衡,从而导致不良后果,例如过度足疗的人就会面色晦涩。

廖维靖特别指出,与运动相比,**对肌肉暴发力和耐力的训练都远远不够,都市人产生腰酸疼、浑身无力等症状的原因主要是运动过少,所以说,真正全面的**还是多参加各种体力劳动或体育运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