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人均寿命比中国高?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日本人平均寿命为84岁,中国是72岁。为什么?答案很可能在肠道里。

爱肠道 日本人寿命更长

世界微生态学会主席、***卫生**光冈知足曾出版了一本叫做《肠内革命》的健康书,这位科学家用浅白的语言,讲述了肠道疾病成为“万病之源”的来龙去脉,直至目前,该书依然处于日本出版界超级**书之例。

上海海洋大学陈有容教授曾阅读过光冈知足先生的20多本著作,在他看来,该书的价值不止于学术方面,更大的贡献是,将“肠道性自体中毒是实现长寿的主要障碍”理论(由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梅奇尼可夫提出)向公众做了行之有效的表白,由此改变了日本公众的肠道健康观念,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日本人成为**的长寿**。

人体70%的免疫功能集中于肠道。据**介绍,一个人,从呱呱坠地起便开始与细菌共生,同时肠道里也打响了细菌之间的战争。细菌战斗中,存在着三种力量,分别为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而年龄增长、情绪变化、饮食习惯、工作压力等因素都会令有害菌势力增强,从而破坏肠内均衡。“当体内原生的有益菌无法杀死足够的有害菌时,人体的各种病患就开始孕育直至**。”浙江大学何国庆教授说。

民以食为天,人体健康却以肠道为天。引导国民关爱肠道健康,已经是一件箭在弦上的事了。2010年5月26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乳酸菌与健康”**研讨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次将世界肠道健康日引入中国进行宣传普及。此前,世界肠胃病学组织(WGO)将每年的5月29日定为世界肠道健康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副***也表示,“我们过去主要关注的是如何促进国内外相关学术方面的交流合作,但是,现在我们的工作需要延伸至消费者层面。”

有益菌 有害菌 中性菌 菌群平衡让你的肠道更健康

病来如山倒,不如预防好。既然人体很多健康问题来自于肠道内细菌战争的势力不均,那么当我们不能改变工作压力、情绪变化等客观因素时,向肠道内输入“益生菌”,自然是直接有效的因应之道。

研究表明,益生菌可以活着到达肠内并增殖,促进肠道菌群平衡,进而改善人体健康状况。需要强调的是,并非所有的乳酸菌都是益生菌,需要满足以下七个条件:能够耐受胃液、胆汁的腐蚀,以存活的状态到达肠内;能够在肠内增殖;被科学实验证明能够改善肠内菌群;能**安全性;存活在食品中并能保持有效的菌数;价廉且容易处理。

浙江大学何国庆教授说:“肠道环境健康了,是身体的健康前提。由此我断言,中国乳酸菌产业的春天真的来到了。”他说。至于如何发现肠道内的菌群失衡,其实很简单,“**是来自肠内的书信”,也就是说,一旦发现便秘或腹泻,多半就表示肠道存在着菌群失衡的情况。

接下来的问题,我们应该补充多少益生菌为宜?对此,上海海洋大学陈有容教授拿出了一组数据:欧洲相关的产品是,每1毫升产品中所含益生菌数量为10的6次方,日本的是10的7次方,中国的标准也是10的6次方,而养乐多的企业标准为10的8次方。 “为满足每日摄取的益生菌数量,如果选购的产品能达到每毫升含有10的8次方当然*好。”他说。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