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卫生小技巧 7个卫生死角轻松瓦解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对一些非常重要却又难以处理的犄角旮旯的清洁,实在让很多主妇们揪心。对这些经常被忽视的死角的清洁很难,而这些卫生死角又关乎着家人的身体健康。有什么绿色清洁妙招可以轻松瓦解这些卫生死角呢?

死角1橱柜面板

浮雕贴花的橱柜面板在清洁时,选用的清洁用品一定要厚实柔软,切勿使用金属钢丝球,以免损害橱柜表面。

于是,家中的全棉旧T恤又成为了清洁用品的*选。柔软又吸水,擦洗起来能够覆盖到浮雕花纹的凹凸,如遇上遗漏或者顽固污渍,再结合旧牙刷粘上去污粉刷几下,橱柜就会焕然一新。

死角2油烟机清洁

油烟机可是厨房中*纠结的角色,一方面由于油污难以去除,另一方面也因油烟机本身的材质如果用钢丝球等器具擦洗会刮花表面。

*绿色的清洁方式是用丝瓜瓤沾取少量食盐,通过盐对油腻的化学分解作用来清除污渍。或者在普通的去污液内挤上一些柠檬汁,利用柠檬酸的成分,同样可以分解油脂,并且环**康。

死角3拖拉门的轨道清洁

拖拉门的轨道,除了容易积累灰尘、食物、毛发等脏东西,而且不好清理,久而久之,滋生细菌,有损健康。

可以给吸尘器换上合适的吸头,将颗粒的脏东西及毛发吸走;然后洒上去污粉或碱面,等待2~3分钟,充分溶解污垢后,再用湿布擦拭。然后再用牙刷沾上去污粉,就局部顽固污垢**整理,很快轨道就能呈现出**面貌。

死角4橱柜下的地面

橱柜柜腿一种是离地的金属腿,在清洁时,可以将全棉的废旧T恤包裹在细棍上,粘上清洁剂擦洗橱柜地面深处。

而对于金属腿,则要避免使用金属球等容易刮花表面的清洁工具。如果遇到日久难清的污秽,可以使用食醋或者是小苏打,通常油腻的污垢遇到酸碱总能缴械投降。

死角5洗衣机清洁战

洗衣机的绿色清洁,主要针对滚筒以及波轮式洗衣机的过滤网展开。波轮洗衣机过滤网的清洁,只需摘下过滤网冲洗干净即可,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定期清洗才能有**。

而滚筒洗衣机就相对复杂,因为藏在内桶和外桶之间的污垢我们平时是看不到的,可根据洗衣机的容量,将半瓶至一瓶食用醋倒入洗衣机内桶,加温水到3/4桶高,浸泡2~3小时,然后开动洗衣机10~20分钟后,放掉脏水后再注入清水,冲洗10~15分钟就大功告成。

死角6浴缸、淋浴房

对于浴缸,同样可以选择上述提到的清洁方法,利用酸、碱、盐的化学分解原理进行清洁;而对于淋浴房玻璃上的黄色水渍,则需要使用玻璃清洁剂喷洒,再用干布擦洗即可光亮如新;而淋浴房各个部位使用的五金小配件,则不能使用清洁剂,以免腐蚀表面,*好的方式是定期用干抹布擦拭,保持清洁。

死角7马桶

通常坐便器表面的清洁问题并不困难,关键在于定期消毒。清洗马桶冲水处的黄褐色污垢,可以留少许水,倒进半瓶食醋过夜,经过浸泡后污垢能自然瓦解,轻轻刷洗,陶瓷立刻洁白明亮。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