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当心慢性疲劳综合征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年轻的白领女性是不是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体验:某**,突然觉得连坐着都嫌累,接着是持续不断的低热、头痛,甚至早上起不来床?要当心,这或许是慢性疲劳综合征袭击你的征兆!大阪市立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中心医生山口浩二针对此向广大年轻女性提出了预防意见。

慢性疲劳综合征或因多系统功能衰退

慢性疲劳综合征往往具有某些突出特征:出现感冒症状,但持续性低热、喉咙痛等却怎么吃药也无法*愈,即使做了多项检查也找不到感到疲劳、肌肉酸痛等的原因。累得要死却总是睡不着,第二天又往往起不来,不得不向公司请假——这些都是慢性疲劳综合征常见的情况。

山口表示,在他所接诊的病人中,往往有许多人因此而暂时辞职,等到重新开始工作了,慢性疲劳综合征的情况又会周而复始地出现,导致其不得**次辞职。

据称,1984年,美国曾出现大规模的慢性疲劳综合征,如今日本也约有36万的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目前,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说法也很多样,有说其与流感、疱疹等疾病类似,因病毒感染而发病;也有人认为该症状是因为精神与肉体的双重压力导致人体神经、内分泌、免疫等多个系统功能衰退、无法良好工作有关。

有氧运动能够帮助改善症状

一般,在诊断是否为慢性疲劳综合征时,会先排除是否因其他的原因导致的疾病;其次,在此基础上,判断是否有疲劳感带来的典型症状。一般情况下,慢性疲劳综合征会因为紧张、压力大等导致交感神经运动活跃,而细胞代谢出的大量老旧废物也会囤积在血液中,血液检查时很容易查出血液中活性氧的含量更高。

在*疗过程中,一般会开出减少活性氧的维生素C与**,同时会开出部分安眠药、止痛药等辅助综合*疗。起床时,建议先在床上跟着音乐做一些拉伸体操,另外加强有氧运动,也能起到缓解、改善症状的目的。

山口医生表示,一般女性更易患慢性疲劳综合征。有慢性疲劳综合征的患者,体内免疫力的关键——NK细胞(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低下,导致这些患者更容易感染疾病,因此,更要注意日常的个人卫生、勤洗手来预防感冒、流感等疾病。如果发现自己出现持续低热、身体疼痛、疲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到医院就医,接受专业的医学指导,以免慢性疲劳综合征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