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穿高跟鞋老了易患关节炎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中年妇女称脚趾有拇指外翻的问题,既影响美观,还带来疼痛不适。

江北区中医院骨科主任兰秀夫称,这是临床中每天必见的现象。“除了遗传、外伤原因,30%的拇指外翻是长期穿高跟鞋引起的。”女性长期穿着高跟鞋,先是导致大脚趾变形、向内倾斜,之后大脚趾还会靠到第二个脚趾上。由于挤压和鞋子间的摩擦,还会发生疼痛、红肿、发炎甚至脚部横弓塌陷、平足、拇囊炎等问题。

兰秀夫提醒女性市民,“避免长时间穿尖头细高跟鞋行走。如果不得**高跟鞋,应经常用热水泡脚。平时要多做脚部运动,如在站立或走路时多做脚趾抓地的动作,或是在垂直站立时向上踮脚,每天可重复数十次。”

此外,兰秀夫称,重庆山多坡多,长期爬坡上坎的市民关节容易受伤。加上气候湿气重等特点,关节炎患者数居全国*位。类风湿性关节炎、重度骨关节炎等已成为我市中老年人关节残障头号杀手,“不少人认为骨头不舒服,多活动就好了,这是误区。正确方式是坚持每日热敷,注意关节休息,不能负重。”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