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一旦到了绝经期之后,身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就会急剧下降,这样就会导致女性的心血管系统失去了保护伞,心脏血管缺乏缓冲适应时间,所以此时女性的心脏血管病的发生率就急剧增加。**提醒说,女性在这个时间做好对冠心病的预防措施非常关键。

**表示,如果想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条件,就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品质,**的生活方式是让女性远离疾病的*要条件。年纪大的女性朋友在日常饮食口 味上要保持清淡,适当的补充多一点的营养,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要避免一些例如豪饮抽烟和会使自己极度悲痛忧虑的事情发生。

另一方面,女性在绝经之前大多数是因为雌激素的“保护机制”在发挥作用,即使有了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这些危急致病因素,也并不轻易患病。但绝经之后这种“保护机制”就会消逝,那些致病因素的危害就展现出来了。绝经期后体质变弱,增加了女性的患病几率以及患病速度,患病后的危急性也相对增高。想要避开这些致病因素产生的后果,**建议女性在绝经以后定期做体检,尤其是心血管系统的检查,以便早发现问题,及早*疗。

女性绝经期后每年应检查心脏预防冠心病

女性在绝经前,患冠心病的风险的确低于男性。但绝经后,女性的患病几率会逐渐增加,不断接近男性,到老年时,甚至会后来居上。女性在绝经期后,应该增加对冠心病的筛查,每年应做心电图检查和心脏B超,当出现胸闷、胸痛、心悸等症状时应该及时就医。

女性在50岁以前患冠心病发病少于男性,发病率约为男性的1/10。而绝经期后冠心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明显上升,与男性接近。这提示女性心血管保护作用得益于女性的雌激素。葛均波说,雌激素不仅可以提高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增加血中好的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还会使得血管不容易硬化、阻塞。

而在绝经期以后,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陡然下降,女性心血管系统失去了保护伞,心脏血管缺乏缓冲适应力,所以冠心病的发生率就急剧增加。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绝经后女性化冠心病的发病率约比绝经前上升了4倍。因而,步入绝经期的女性,特别要注意预防冠心病。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女性绝经期一般在45-52岁,步入绝经期后,从未确诊过冠心病的女性,容易把自己的不适症状当作更年期的现象,例如胸口闷、走路喘、心脏怦怦跳,从而放松了警惕。而且大多数女性也会认为绝经期之后会有情绪上的烦躁不安,反而不会认为是心脏病的原因。

女性冠心病的临床症状与男性不一样,女性患者通常不太典型,主要表现为主诉多,实际做检查发现的问题却很少,因此会干扰医生对于真正女性冠心病病人的诊断,延误了冠心病早期*疗的时机。因而,建议步入绝经期的女性,每年要做心电图检查和心脏B超进行冠心病的筛查。

美国心脏协会(AHA)指出,在美国三分之二的女人猝死是因为冠心病,男人则约一半。所以,对女人来说,预防更重要。当然,预防心脏病没有诀窍,牢记心血管健康十六字:“心理平衡、适量运动、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另外,绝经期的女性,可以在妇产科医生或相关**的指导下,适当补充一些雌激素。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