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或会导致“浮趾”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渐热,女性们不禁纷纷穿上了凉爽的夏装和高跟鞋。但是高跟鞋在修饰脚型、增加身高的同时,也会引起许多健康问题。日本WooRis网站5月28日刊文介绍了高跟鞋众多副作用中的一种“浮趾”和其对应措施,一起看看吧!

长期穿高跟鞋有时会诱发一些脚部健康问题,如浮肿、O型脚、X脚、起茧子、扁平足、外反母趾等等。*近出现“浮趾”这种症状的人也渐渐增多。所谓“浮趾”指的是自然放平脚时脚趾难以自然接触地面,却持续保持悬空状态的现象。

出现浮趾后,脚掌心会处于不安定的状态,人会难以正常步行,下半身会更加容易变胖,或者产生O型腿、O型脚等。另外还有可能引起肩膀僵硬、腰痛、抑郁症等。其危害不容小觑。

用手将大拇脚趾向脚背方向弯曲,弯曲角度可达90度以上的人就是浮趾症患者。另外,将脚趾向前弯折时看不到趾跟的骨头突起,触摸时也感觉不到骨头的凹凸不平的感觉的话,基本也可以确定是浮趾。

要防范出现浮趾,日常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例如**、使用合适鞋垫等都很重要。脚趾运动和热毛巾敷也很有效。当自己坐在椅子上或者洗澡的时候,都可以有意识地将脚趾一伸一曲,这种小运动也会对防范浮趾的发生起到一定作用。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