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虐肤恶行 你有几个?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转眼间,秋风起兮。我们的皮肤经过了一夏的考验,现在该是休养生息的时候了。每个爱美的女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护肤。不过,有时候你的一点小细节不是护肤,而是在“虐肤”。

虐肤恶习一 用手涂抹爽肤水

很多人喜欢将爽肤水直接倒在手上,以为用手拍打会让爽肤水更易被吸收。事实上,将爽肤水倒在手上拍打,既起不到再次清洁的作用,爽肤水又会在拍脸的过程中流掉,这样实在是浪费。正确做法应该是:取适量爽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同时也更卫生。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好按着毛孔的逆向擦拭,按照从内到外,从下到上的顺序,这样能更好地二次清洁和更好地吸收。

虐肤恶习二 冷热水交替洗脸

不少美眉喜欢用温度较高的热水洗脸,认为热水会洗得干净,其实不然,过高的温度虽然能很好地清洁,但是在洗掉油脂的同时,也破坏了肌肤的保护膜,不仅让你觉得皮肤紧绷难受,还会让肌肤越来越油,毛孔也越来越大。

也有些美眉喜欢用冷水洁面,认为会缩小毛孔,但事实上,使用冷水会大大减少洁面力度,肌肤也因此洗不干净。

而现在很多人采用的是用冷热水交替使用,先用热水洁面,然后用冷水泼脸,其实这也是错误的。因为这需要很好地掌握水的温度,洁面水如果太热,而后的水如果太冷,就会刺激肌肤,严重的就会产生些红血丝。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洗脸。

虐肤恶习三 毛巾擦脸

每次洗完脸后,你用什么将脸擦干?很多人的回答都是:用毛巾。事实上,粗糙的毛巾在细嫩的皮肤上揉搓,不但会伤害并刺激皮肤,让肌肤长细纹,而且,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用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洗完脸,要选择非常柔软的海绵或化妆棉,轻柔、抚摸般吸干皮肤上多余水分,同时不必擦得过干,让皮肤留下一层湿润的水膜。尤其是在脸上长了痘痘的时候,必须用面巾纸代替毛巾,并以按压的方式吸掉水分,这样才不会造成细菌感染。

虐肤恶习四 迅速涂眼霜

涂眼霜的时候,习惯又快又用力,三两下就完成了。其实,要美丽可偷不得半点懒,因为眼部肌肤是脸上*脆弱的部位,如果你用力涂抹或过度拉扯,会让皱纹越来越多。

正确涂眼霜的方法是:用中指指腹轻柔涂抹于眼部四周肌肤。动作要慢要轻,可在眼部四周轻轻点弹,并顺着一定方向稍做**。

虐肤恶习五 胡乱作脸部**

脸部**必须依照稳固的方式来实施。不恰当的按、拉、搓会把肌肤下层脆弱组织损坏。

正确做法应该是:从下至上**脸部皮肤,*好是早晚各一次。坚持使用一些紧肤的护肤产品,每次涂抹时要连带上颈部,并由下向上推抹,防止肌肤下垂松弛。

虐肤恶习六 25岁以后才使用眼霜

并非所有女性都是25岁以后才需要使用眼霜,有些20岁的年轻女性也可能需要使用眼霜。因为眼部皮肤很薄,加之油脂腺少,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女性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滋润眼部肌肤。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一般的润肤霜代替眼霜,因为一般润肤霜可能过于油腻,导致眼部浮肿,产生脂肪粒。

虐肤恶习七 早上只用清水洗脸

很多美眉认为,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就可以了,反正前**晚上已经洗干净了。

但事实上,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其实并不像你所想象的那么干净,仅仅用清水如何能**清除污垢?如果污垢没有清洁干净,之后又化妆,就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

正确的做法是:使用洁面乳洗脸,在**清洁的同时给予肌肤丰富的水分,使肌肤镇定舒适,**肌肤清新、柔嫩的感觉。

小编**:上网护肤两不误之面部防护术

上网对女性网民容颜的伤害虽非大敌,但厉害的电磁辐射还是不容小觑。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面,更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

上网前:不妨涂上护肤乳液,再加一层淡粉,以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上网结束后:**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然后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这对上网的女性而言真可谓点滴工夫,收获多多。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见人时双目红肿,面容憔悴,一副黑眼圈,那么切勿长时间连续作战,尤其不要熬夜上网。平时准备一瓶滴眼液,以备不时之需。上网之后敷一片黄瓜片、土豆片或喝杯冻奶、凉茶也不错。

*新研究:维生素ABC护肤新知

将以下的各种维生素直接涂抹在局部皮肤上,不仅能改善皮肤的质地,还能消退脸上的红血丝。

维生素A:哪有皱纹往哪涂抹。研究显示,维生素A能减少皮肤皱纹,消退黄褐斑,使粗糙的皮肤变得光滑。可从医生处开一些维生素A胶囊,每晚涂抹完晚霜后,将一粒维生素A胶囊剪开,涂在脸上皱纹较重的部位。刚开始涂抹时,为了避免刺激皮肤,可每隔2—3天涂抹一次,适应之后就可以每晚都抹,4—8周内皱纹处皮肤肤质可明显改变。

维生素B3:提高皮肤的含水度。维生素B3也被称为烟酰胺,研究显示,它能增加神经酰胺和脂肪酸的生成,这两种营养元素可以对皮肤起到外部的保护作用。维生素B3对皮肤干燥和面部皮肤过于敏感的人*有效。可将维生素B3药片在2毫升清水中泡软并捣碎,早晚洗脸后,直接涂抹在面部容易干燥和敏感的部位,比如颧骨附近、眉骨附近。

维生素C:对抗皮肤松弛*有效。研究显示,维生素C能清理引起皮肤皱纹和松垂的各种自由基,还能使皮肤更加光滑和紧致,让黄褐斑消退。可将维生素C药片在2毫升清水中泡软并捣碎,每天早晨洗完脸后,直接涂抹在脸颊、下巴、眼睛下方、颈部等皮肤易松弛的部位,坚持6个月后,就能明显改善肤质。同时使用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让肤色更加完美。但尽量不要和维生素B3同时使用,以免集中使用对皮肤形成刺激。可以尝试交替使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