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字体设置不当竟让癌症缠身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近,美国一项医学临床研究发现,使用计算机设定不当会造成病变。

其中有病例就是平日用计算机时,设定成800×600以下的小分辨率跟小字型,结果得了脑瘤。CT断层检查的结果,赫然发现脑瘤长成一块一块方方的。

分辨率为何会影响到脑部?这其实跟使用手机一样,是电磁波的影响。为什么用手机会担心得脑癌?就是因为手机的电磁波频率很高,使用大屏幕,但设低解析度(800×600以下),小字型时,笔划间距比较小,放出来的电磁波频率比较高,用一整天的计算机,就如同用手机讲电话一整天一样。

把分辨率调高后,每平方英吋所包含的像素(DPI)就增加了,所以能挡住更多的辐射。把字调大后黑色的区域也会变大,所以辐射也就跟着减少。美国疾病管制局**森欧认为,一般屏幕*好把分辨率调到1024×768以上,这样比加装市面上的所谓防辐射面板更有效。如果设成800×600,就算加装了防辐射的装置,电磁波还是在致命的剂量之上。

800×600是目前很多计算机使用者忘了设定的默认值。一般使用者可依下列步骤检查设定:在“桌面”按右键,选择“属性”,然后设定。在“屏幕区域”出现的数值就是你的分辨率了,如果你是“800×600像素”,请尽快改成“1024×768”以上,如果改变后字型太小,请再按下“**”,然后把“字号”改成“大型字”。

“电脑族”**的六项注意

目前,电脑对人体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负面影响已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此科学使用电脑,减少电脑和网络的危害是十分必要的。

一是要增强自我**意识 工作间隙注意适当休息,一般来说,电脑操作人员在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该休息10分钟左右。并且*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动活动手脚与躯干。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能,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和自我心理测定。

二是注意工作环境 电脑室内光线要适宜,不可过亮或过暗,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工作室要保持通风干爽,能使那些有害气体尽快排出,尽量用非击打式打印机减少噪音。

三是注意正确的操作姿势 应将电脑屏幕中心位置安装在与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线上,*好使用可以调节高低的椅子。坐着时应有足够的空间伸放双脚,不要交叉双脚,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四是注意保护视力 要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要保持一个*适当的姿势,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面积减小到*低。如果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或有异物感,眼皮沉重,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眼球医生了。

五是注意补充营养 电脑操作者在荧光屏前工作时间过长,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会被消耗掉,而视紫红质主要由多饮些茶,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会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六是注意保持皮肤清洁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的皮肤**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电脑族饮食八大注意

防辐射

要预防电磁辐射的伤害,应增加枸杞子食品、花粉食品的摄入。枸杞子补肝、明目,具有保护视网膜免受光损伤、清除自由基和抗X射线辐射的作用。花粉含有大量的核酸、氨基酸、维生素、烟酸、叶酸等生物营养成分。花粉中的氨基酸能提高受辐射动物外周血粒细胞的活力,保护骨髓、脾脏、胸腺等组织结构,增加血液中的SOD含量和活力,降低脂质过氧化物含量,可以用于开发防辐射食品。

控制热量

电脑族久坐不动,热能消耗减少,如果每日膳食中摄入过多的热能,机体不能利用,会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所以应控制热能摄入量,以维持标准体重。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