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穿浅色衣服应对蜱虫叮咬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继河南出现“小毒虫”咬人致死事件后,山东、江苏、安徽等地也发现了此类病例。9月13日,记者从***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已经从病人身上分离出一种新型的布尼亚病毒,正是它导致被咬者出现一系列不适,甚至威胁生命。

对此,**组组长、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主任王世文表示,民众不需要对蜱虫过于恐慌。蜱的病原体传播率与蚊子差不多,这种病是可防可控的。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寄生虫病学教授余新炳进一步指出,秋季是人们出游的时节,也是*容易受到各种蚊虫叮咬的时节,此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专门给出了以下一些措施。

一是避免在草地、树林中长时间坐卧。去户外,不要穿凉鞋;扎紧裤腿或把裤腿塞进袜子或鞋子里;穿浅色衣服,便于及时发现虫子爬上;针织衣物表面尽量光滑,这样蜱虫不易粘附。

二是外出时,**的皮肤涂抹驱避剂,如避蚊胺。当使用防晒用品时,先涂抹防晒用品,再涂抹驱避剂。

三是如果携带宠物去有蜱虫地区出行,返回时应仔细检查宠物体表是否有蜱类附着。

*后,**还提醒,一旦被蚊虫叮咬,可用碘酒或酒精做局部消毒处理,如出现发热、叮咬部位发炎破溃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