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会引发十大健康问题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坐在电脑前移动鼠标和敲击键盘,你身体的大部分部位都要参与其中,绝不仅仅是眼睛和手指。为了保持直立的坐姿,你需要借助肌肉的力量。除此之外,包括大脑在内的所有器官都要投入其中。尽管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上网冲浪绝不是一种健身运动。以下列举的是上网引发的**健康隐患。

1.眼疲劳

用眼过度便会出现眼疲劳。如果连续几个小时看着电脑屏幕,你的眼睛便会出现疼痛症状,这没有什么好惊讶的。

2.健康焦虑症/疼痛灾难化

由于互联网上充斥着大量令人恐慌的医疗信息,有些甚至是虚假信息,一些此前从未出现过健康焦虑症或者疼痛灾难化(在感觉到疼痛时往往朝*坏的地方想)想法的人现在也均陷入这种恶性状态。

3.头痛

与上网有关的头疼共有3种不同类型,分别是紧张性头痛、慢性每日头痛和压力性头痛。紧张性头痛并非紧张所致,而是经常由颈部或眼睛疲劳引起。慢性每日头痛是指每月有超过半月的时间出现头疼。压力性头痛也并非*大的压力导致,症状表现为全天性,但头疼程度很低。

4.背痛

错误的坐姿会导致背痛。如果终日坐在电脑前上网,你需要经常站起来活动一下以避免出现背痛。

5.深静脉血栓

深静脉血栓是指深静脉出现血凝块。因飞机乘客尤为容易出现这种疾病,因此也被称之为“经济舱症候群”。飞机乘客成为高危人群的原因在于,他们不能随便在飞机上走动以及身体缺水。

6.孟乔森综合症

孟乔森综合症是指一种通过描述、幻想疾病症状,假装有病乃至主动伤残自己或他人,以取得同情的心理疾病。患者会将自己伪装成**、虐待受害者和重病患者,以引起他人的重视。

7.社交网站抑郁症

经常访问社交网站让少女更容易陷入焦虑和抑郁之中。在这些网站上,她们与同龄女孩讨论容易让人产生负面情绪的话题,尤其是恋情受挫。这种交流重复的次数越多,她们的情绪就越负面。

8.网络泄愤

网络泄愤本身可能并不会影响健康,但却可以导致网络围捕和**行为。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在网上泄愤的人,应该对这种行为有所警惕。

9.上肢紊乱症

上肢紊乱症包括颈部紧张综合症、腕关节综合症、肘关节综合症、腱炎(主要是手部和腕部)、腱鞘炎、黏液囊炎、重复性劳损以及胸廓出口综合症。所有这些疾病都与上网有关。

10.网络成瘾

网络成瘾症具有渗透性,患者可能对任何网上活动上瘾。例如,访问聊天室、网上购物以及多人游戏等等。其中网络游戏成瘾的危害*大,这种成瘾如同吸食***,一旦上瘾便很难戒掉。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