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牙齿三细节入手看身体健康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细节1:牙龈出血

健康暗示:缺乏维生素C

有些牙龈炎、牙龈出血和牙龈肿胀,可能与维生素C缺乏有关,具体表现为牙龈肥大,松软如海绵,呈暗紫红色,稍按压即出血。若存在局部刺激或口腔卫生不良,可使症状加剧。

防*方法:可用水把牙齿冲洗干净,再涂抹一些消炎的药膏。另外,多吃胡萝卜、西红柿等蔬菜,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等,或直接补充维生素C制剂。若仍不见好转,应及时就医。

细节2:松动

健康暗示:骨质疏松

牙齿发生松动的原因很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骨胳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30岁左右是生命的鼎盛时期,随着骨密度的降低,牙齿松动、脱落就成为一个自然现象,*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牙槽骨的不坚固,全身骨质疏松情况严重,导致牙齿松动、脱落,这是身体的一个连锁反应。

预防方法:*好的办法就是预防,如服用钙片,进行跳跃、震动式的锻炼,而且习惯性经常叩齿等,这些都能够有效防止牙齿松动。

细节3:磨牙

健康暗示:情绪紧张

磨牙是肠道有寄生虫的典型症状,寄生虫的毒素会刺激神经,致使神经兴奋而导致磨牙。现在生活卫生水平提高,患肠道寄生虫病的几率很低。因此,这种磨牙多是情绪紧张的一种表现。**认为,磨牙与梦游、遗尿、噩梦一样,是一种不由自主的下意识动作。出现了这种情况,需警惕精神状态的改变,做到**放松。

缓解方法:消除紧张情绪,解除不必要的顾虑,保持心胸开阔。另外,*好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晚饭不要吃得太饱,睡觉前不做剧烈运动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