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6大恶习 加速皮肤衰老的元凶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虽说人的细胞从25岁就开始衰老,可相同的年龄,有的人看起来还青春靓丽,有的人却衰老不堪。这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是否有健康是生活方式,以下6大恶习就会加速皮肤衰老。

1.熬夜

熬夜是皮肤年轻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皮肤微循环受影响,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紊乱,皮肤的更新、营养吸收都受到阻碍,导致老化加速。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这对皮肤的状况也有很大影响。

2.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年到来,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10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3.日光曝晒

大量长波、短波紫外线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导致皮肤发生物理改变和结构改变,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皮肤在正常老化过程中产生细小皱纹,而日晒则令皮肤生成粗大皱纹,还会造成色斑等其他问题。

4.饮水不足

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在15%-25%之间。水份如果摄取不够,除了会导致皮肤深层的细胞水分缺乏,细胞不饱满,影响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的合成,还会让皮肤角质层含水量受到影响,直接表现为皮肤表面的缺水纹。

5.不喜运动

适量的运动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加速,增加机体的免疫能力,远离病菌的侵扰。也可令全身肌肤有大量出汗的机会,协助废物从机体的排泄,调节皮肤PH值,健康平衡,大大延缓肌肤衰老。

6.错用化妆品

频繁去角质,或是卸妆不**,都会让你的皮肤提前迈上衰老的台阶。角质清除频率过快,角质层的细胞更新速度更不上,会导致角化不全或者角化过度。在防晒或隔离后,必须要使用卸妆产品。仅用洗面奶并不能**清洁皮肤,留下的微小颗粒容易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