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七大病菌“发源地”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流感高发季节,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勤洗手外,注意食物之清洁也是重要的一环;正所谓“病从口入”,以下七款你经常吃的食物,原来也是细菌的温床,看完下文后,你必定大吃一惊!不妨参照编编给出的健康饮食法,来将种种病菌隔离在体外吧!

一、危险源:生蚝

事实:

生蚝含有诺罗病毒(存在于海洋中的病原体)、弯曲杆菌和弧菌,它们是导致腹泻的源头。

对策:

如果你一定要吃生蚝,应该要细心挑选有信誉的供应商,了解生蚝的原产地。

其实只要是新鲜的食物,味道必然味美,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多以建议多以白灼的方式烹调,把生蚝煮至熟透才进食。

二、危险源:鸡蛋

事实:

虽然巴氏消毒法已经把鸡蛋中的沙门氏菌量降到很低,可是鸡蛋仍是不少寄生虫的温床,不小心进食可能会引致造成腹泻、腹痛等情况。

对策:

购买鸡蛋时应检查鸡蛋壳上有没有裂缝,因为细菌很容易从裂缝中钻进去。回家后,我们应随即把鸡蛋放在冰箱里中,避免它们暴露于空气中。

三、危险源:葱

事实:

葱里含有寄生物隐孢子虫、至贺菌和沙门氏菌,是在众食物中*不起眼的细菌源头。

对策:

试尽量购买放置在超市冷藏库的葱,因为室温很容易令细菌滋生。在煮食之前,我们应剥去葱的外皮,然后再用清水**清洗。

四、危险源:哈密瓜

事实:

研究发现,有3.5% 的哈密瓜中含有沙门氏菌和至贺菌,而至贺菌更可以透过人与人之间传染。由于一般来说,我们都是生吃哈密瓜,所以细菌会直接进入你的肠道内。

对策:

建议买整个哈密瓜,因为切开的水果很容易受细菌污染。

此外,吃哈密瓜之前,可专门清洗蔬果刷子清洁水果表面,从而减低引起交叉感染的机会。

五、危险源:桃子

事实:

为了使桃子的表面看起来光滑洁净,在收获桃子的几周之前,农民会给桃子上撒农药。研究报告指出,在桃子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时候,其表面已经覆盖了9 层的农药,这情况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对策:

很多商品上面会有一层蜡来保持农药的作用,所以在进食之前应用海绵或刷子洗掉这层蜡;当然,*节充的方法,还是购买有机桃子吧。

六、危险源:冷藏三文*

事实:

不要以为已被冷藏的食物一定安全,不讲不知,冷藏三文*很容易引起李氏杆菌,因为李氏杆菌容易在寒冷的环境中滋生,偶不小心的话,我们也会没防犯地堕进细菌陷阱。

对策:

进食冷藏三文*时可上面涂上芥末,因为芥末可以在2小时之内杀死90%的李氏杆菌、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七、危险源:碎牛肉

事实:

调查后发现汉堡扒中的牛肉,竟然含有53%的产气荚膜梭菌、30%的葡萄状球菌和12%的李氏杆菌。

对策:

在家中烹调时,可尝试把新鲜的牛至油(Oregano oil) 加入碎牛肉中,牛至油可以防止大肠杆菌的滋生,早至古希腊时代,人们已懂得用牛至油来*疗各种病毒感染。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