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你不知道的8个人体生理趣闻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尽管每天面对自己的身体,却依然有许多奥秘鲜为人知。近日,刊登在美国《认知》上的一篇文章为我们揭开了8个人体生理趣闻。

笑能传染。科学家发现,听到笑声可以刺激大脑中的某些区域,让你也情不自禁想发笑。

姿势影响记忆力。当你记不清某件事时,让身体处于与当时相类似的姿势,能让你很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肤色由四种颜色决定。人的皮肤颜色是由白、黄、黑、红四种颜色决定的。这四种颜色以不同的比例混合搭配就产生了不同的肤色。

胃里隐藏着腐蚀酸。人胃壁内存在一种腐蚀性很强的酸性黏液,它安全地储存在消化系统内,帮人们分解食物。

数万卵细胞被浪费。青春期女性平均有3.4万个不成熟的卵泡,而在女性一生,只有350个左右会发育成熟。不被使用的卵泡会逐渐退化。

天冷让人淌鼻涕。在鼻子中,纤毛能帮助把黏液从鼻腔排到咽喉。寒冷的天气会减缓排液进程,造成黏液阻塞,使人鼻涕不断。

青春期让人黑白颠倒。人处于青春期时,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决策力低下、晚睡晚起等现象。这是因为激素会影响大脑中神经细胞的发育。

骨骼为身体补钙。当体内钙含量不足时,特定的激素就会分解骨质,从而提高体内的钙含量。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