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省钱家具健身法 锻炼在家里展开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生活节奏快,忙已经成为时下年轻人的代名词。每天那个抽出1个小时去锻炼是一种奢求。难道我们就因此而放弃健身,放弃健康吗?其实,我们可以把健康场所改在家里,利用一些零碎空闲的时间,利用家里的椅子、柜子就可以省时省*地健身。

一、椅子健身法

找一把木制或硬塑料椅子,练习方法如下:

1.全身放松,上体直立坐于椅上,双臂自然下垂。头部先前倾,后仰,左右转倾,再从右至左转动一圈为一次,第二次反方向转动,各转3次。

2.双臂伸向体后,十指交叉,掌心向外,两臂尽量后伸,胸部展开,该姿势保持3~5秒。

3.人坐在椅子前端,两腿屈前伸,支撑两手撑扶椅子两侧,尽量伸展腰部和扩展胸部。

4.正坐在椅子上,扭转上体。先向左转再向右转,各转10次,转动幅度要大。

5.坐在椅上,双手抱单腿屈膝,使大腿贴近胸部,停留片刻,放下再换另一条腿,各抱5~10次。

6.正坐在椅上,两眼目视前方,双手抓扶椅子,两腿伸直向上抬起与地面平行,脚尖绷直,停留3~5秒放下,然后继续举腿,做5~10次。

7.上身保持正直,双手扶在椅子两侧,一只脚着地,另一只脚抬起并且脚尖绷紧,用大腿以及腹部的肌肉带动腿部做上下摆动的运动,练习时注意双膝不要弯曲,重心应一直保持在椅子的中心位置,以免椅子歪倒。腿部上下摆动计1次,摆动15~18次换另一脚练习。上述方法全部做完为1组,每天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做3~5组。椅子健身虽然简单,但能起到缓解疲劳、放松身体的作用,还可锻炼腿部肌肉、腹肌、腰肌等,增强身体的平衡能力。

二、柜子健身法

练习时,面向柜子站立,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伸直,贴在柜子上。脚跟抬起,脚尖着地,全身处于一种微动状态。当脚跟达到*高点时缓缓放下,然后再次抬起。

每组15~18次,每天可以做2~3组。做的时候要保持身体平衡,重心应落于前脚掌上,而不应将身体压在柜子上,此方法可有效缓解踝关节肌肉的酸痛,还能预防走路时发生扭脚。

温馨提示:利用家具健身时应避免使用镶有玻璃者,并远离电视、冰箱等电器,以免在运动时触碰电器而发生危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