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牙齿“谎报”了您的年龄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当你在想方设法保持身体苗条和皮肤**的同时,您是否察觉牙齿变色、松动、牙根暴露等口腔外观已经无情地“谎报”了你的实际年龄,使你看上去比真实年龄苍老许多?上海某口腔**指出,相比外表的衰老,口腔功能的“衰老”更预示着健康危机的到来。

口腔“衰老”的十个信号

信号一:牙齿变色表现为牙齿变黄,暗淡无光。原因是口腔中经年累月残留的细菌在牙齿上附着形成牙菌斑,加之食物中的色素沉着,从而使得牙齿变黄。

信号二:口臭常表现为呼气时有明显异味,刷牙、漱口均难以消除,是一股发自内部的不良口气。主要是因人体内部机体失调或牙周炎引起的。

信号三:牙缝变宽牙与牙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牙缝变宽通常是由于牙龈萎缩引起的,牙龈萎缩后无法紧密包裹牙齿,牙缝就会显现。

信号四:牙根暴露通常表现为,牙根**在外。*常见的原因是长期磨耗和牙周病引起的牙龈萎缩。

信号五:龋齿加深初期龋齿仅在牙釉质的表面上有大小不一的黄褐色斑点,中期龋齿在牙齿的表面可出现一个明显的黑洞。深龋阶段的龋蚀继续扩大,到达牙本质深层并接近牙髓腔,使患牙发生剧烈疼痛。这是牙齿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外界因素的影响下,牙釉质、牙本质或牙骨质发生的一种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

信号六:牙齿酸/痛遇冷、热、酸、甜等刺激时牙痛发作或加重。牙齿酸/痛是由于牙本质或牙根暴露部分受到冷热刺激而引起的,而牙本质和牙根的暴露,*常见的原因便是长期磨耗和牙周病引起的牙龈萎缩。

信号七:咀嚼无力咬硬食物时牙齿明显无力,由于牙根暴露或牙齿周围组织的病变,牙齿冠根比例失调,牙齿受力方向改变而造成。

信号八:牙龈红肿/出血受到轻微刺激如刷牙、咬硬食物、吮吸、剔牙或其他刺激时发生出血,这种出血多能自行停止,出血量较少。引起该症状的原因有不洁性牙龈炎、牙间**炎、牙龈炎症性增生、炎症型牙周病和坏死性龈炎等。

信号九:牙齿松动现在不少年轻人也会出现牙齿松动的症状,这是牙周组织出现严重病损的强烈征兆。

信号十:牙齿缺损正常牙体形态、咬合及邻接关系的破坏。主要原因是龋病,或外伤、磨损、楔状缺损、酸蚀和发育畸形等原因。

口腔**建议:牙齿防衰应该“三步走”

口腔功能美容****周茂栋教授指出,要想保持健康年轻的牙齿,应该认真做到如下三步:

*正确使用牙刷、牙线、漱口水全面口腔清洁。

*少抽烟,少吃甜食、辛辣食物,保持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

*定期拜访牙医,做常规口腔检查,及早*疗已经出现的牙齿问题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