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时间嚼口香糖小心“下巴紊乱”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嚼口香糖,因为嚼它不会使自己的口腔觉得乏味,而且还能带来清新的口气,困得时候嚼一下,还可以提神。可是如果你嚼的时候不注意,嚼得太久了,很容易就会造成下巴絮乱。你可千万别认为这没什么,当你真的出现问题了,那可就晚了。下面就让小编我讲讲这其中的道理。

长时间啃食过硬的食物或嚼口香糖:长时间啃食过硬的食物、长时间嚼口香糖,会让口腔关节负荷太重,容易诱发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此外,还应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规律的作息时间。

刚考上北京一所**大学的小竹,现正在享受暑假生活,经常和同学在网上聊到很晚。**早上,小竹醒来突然发现自己右侧下颌关节处有些疼痛,咬牙和大张嘴时疼痛更加严重。过了两三天都不见好转,于是去医院检查。结果让她大跌眼镜,医生说她得了颞下颌关节紊乱病。门诊中有很多人和她一样被诊断为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有的人是因为打哈欠张嘴太大,有的人是因为咬了硬的东西。但让小竹纳闷的是,自己什么都没做,为何也会得这个病?

**指出,造成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原因有很多,*先,精神压力过大是主要因素之一,如工作忙压力大导致生活不规律,过度疲劳;人生中的一些重大事件,如失恋或亲人去世等,都有可能成为发病诱因。其次是牙齿咬合因素。咬合干扰、咬合不顺利也可能诱发颞下颌关节紊乱病。镶牙镶得不合适,就可能使颞下颌关节在咀嚼的过程中出现疼痛、响声等关节紊乱。

咬牙时颞下颌关节疼痛就要注意

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患病率很高,但目前还没引起国内人的足够重视。很多患者甚至包括一些临床医生,都对此病缺乏足够的了解。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临床表现很多,当出现张嘴困难、张不大嘴,并且在嘴巴张合时关节发出清脆的响声,咬牙时颞下颌关节疼痛等都可能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表现。患者可能会伴有头痛、耳痛、肩颈痛等症状。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张嘴发出声音或颞下颌关节疼也是一种病,一些人以为是得了耳科疾病,结果找错了科室。还有人以为是下巴掉了,盲目进行推拿和理疗。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口腔关节出现了问题,应去专科进行检查和*疗。”

*疗以保守方法为主

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疗法很多,要视具体情况而定。绝大部分患者都可以采用保守*疗而消除症状。保守*疗主要包括:理疗。针对患者的病情,可以采用激光、红外线、超短波和钙离子导入等理疗方法。通过理疗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药物*疗。关节疼痛患者可口服一些非甾体类的消炎镇痛类药物,如扶他林、美洛昔康等;此外,还有使用咬合板*疗、关节封闭*疗和康复*疗等。

只有极少数经长期正确的保守*疗无效、且病情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病人,才需要采取外科手术*疗。但还要注意严格掌握适应症,避免过度*疗。“健康教育也是重要的辅助手段,如果患者明白了病因和*疗方法,心情就会放松一些,也有利于康复。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