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四招帮您长假后“收心”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长假即将结束,假期中人们容易过度放松,对假期后即将开始的工作、学习产生厌倦、紧张甚至害怕的情绪。精神卫生**建议,人们可从四方面调适情绪,让自己顺利进入正常的生活状态。

河北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医师闫俊英说,*先,在假期*后一两天就要开始“收心”,可模拟平日的生活规律,让自己提前进入状态,这样在真正开始学习、工作时就不会太困难。

其次,多给予自己良性暗示,并可辅助**、针灸等**。不愿意上班的人可能有焦虑或抑郁情绪,可通过百会、太阳、风池等头部、背部穴位的**,使人气血通畅、振奋阳气。

第三,通过适当的运动来调适情绪。闫俊英说,实验证明,运动可提高人体五羟色胺水平,适当做太极、瑜伽等有氧运动可有效舒缓焦虑情绪。

*后,如果假期后对上班产生逃避心理,人们应该反思一下以前的工作压力是否太大,并调整工作节奏,为自己适度减压。闫俊英说,过度紧张和过度松弛都容易让人出现心理问题,正常的人应该做到工作、学习和娱乐合理安排、张弛有度。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