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生命 水龙头过滤器每月必换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每天都要喝水,饮用水的安全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现在很多家庭都使用有过滤功能的饮水机或是桶装矿泉水。但是,除了这些直接饮用水,您做饭、刷牙、洗菜、洗碗时是不是接上自来水就用呢?为**饮水安全,家庭间接饮水的问题同样要注意。

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主任、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复兴教授说,水**里流出的自来水,尽管有水厂的消毒处理做**,但在传输过程中,往往又易滋生二次污染。

所谓二次污染,是指自来水经过水厂的处理后,在水管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污染,主要是一些水管老化出现的铁锈等杂质和自来水厂氯制剂消毒后的副产物。

自来水二次污染的问题在全世界都很普遍,为避免和减少二次污染,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家庭里,都会使用水**过滤器——一种活动式的简便过滤装置。而在我国,水**过滤器的使用被很多家庭忽视。

水**过滤器吸附能力有限,使用一段时间后,吸附剂就会饱和,不仅去不了杂质,反而会释放出新的污染物来。所以,**提醒:使用水**过滤器,要尽量做到每个月更换一次。

**的建议是,要选择含活性炭和海绵(或无纺布)的滤水器。海绵和无纺布可以过滤掉铁锈等可见杂质,而活性炭可以吸附自来水中的有机物。超市里这两种过滤材料都很常见,价格也比较低廉。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