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虽好 谨防吊带惹疾病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有着流畅线条,充满淑女细节的吊带衫成为了部分女性夏天清凉着装的*选,然而在这清凉美丽的背后,却藏有颈椎病的隐患,那么,哪些措施能够对颈椎病进行预防呢?下面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吊带衫与颈椎病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好日常的颈椎病预防工作。

吊带衫缘何惹病

一方面,夏天办公室的空调一般温度都调得很低,若穿吊带衫或低领装工作,颈、肩、背部露在外面,很容易使颈背肌肉受寒,引起肌肉组织痉挛、疼痛,从而诱发颈椎病。

另一方面,有些吊带系在脖子上,时间长了,颈部会不由自主地前屈,这种姿势也会引起颈部肌肉紧张、痉挛,造成颈部动力平衡失调,从而加速颈椎的退行性变,*终导致病变的椎体增生、椎间盘退变、韧带钙化等,刺激或**相邻的神经根血管,从而加重颈椎负担。对于那些颈椎已经出现早衰症状的人,更会加重颈椎病症。

妙招防*颈椎病

1. 注意保暖

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好在吊带装外面穿件外套,以免颈部受凉,引发或加重颈椎病。本身已有颈椎不舒服者,更要避免长时间穿吊带装。或者还可以佩带质地柔软的丝巾,这样既保护颈椎,又不失礼仪。

2.适当做工间操

不要久坐,利用工间休息练习一下颈椎操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

3.摆对电脑显示屏

研究发现,40%的女性脖子提前衰老都是由于显示屏位置摆放不正确造成的。如果显示器偏左,就会使得你左半边颈部肌肉紧绷,反之亦然。所以办公室电脑显示器必须依正中线放置。另外显示器上的起点线必须与你的眼睛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不能摆放过高或过低。

如何测试显示屏安装是否得当?

*先,记住显示器上你经常看的一点,然后闭上眼睛。慢慢做几次头部上下运动。当头部运动到你感觉舒服的位置时,停住不动,睁开眼睛。如果显示器安装得合适的话,你的眼睛就刚好定格在之前你记下的那一点上。

4.每周做一次SPA

澳大利亚女性健康协会做过一项研究,**把50个经常感到颈椎疼痛的女性分成两组,一组进行传统意义上的淋浴疗法,即将喷头水流开大、开猛,让水束大力敲击疼痛部位;另一组进行每周一次的SPA温热水疗。

4周后发现,**组女性的脖子疼痛状况并无改变,而第二组女性颈部韧带紧张度明显好转。**认为,这是由于SPA能加速血液循环,软化颈后肌群的原因。

5.经常自我**

颈部自我**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软组织紧张,消除颈肌疲劳。防止颈部僵硬。常用的颈部自我**手法如下:

(1)用双手拇指腹部在风池穴(头颈交界,后正中线旁一指凹陷处)点按l-2分。

(2)用左手或右手拇、食指自颈后拿捏颈椎两旁肌肉,或用双手拇指腹部揉按颈椎两旁肌肉2-3 分。应**拿捏或揉按酸痛点,即阿是穴。

(3)将一侧手经前方放至肩上部,用手指腹部揉按或拿捏冈上部肌肉2-3分。再用掌侧叩击冈上部肌肉10次。

自我****方法简单易行,可每日早晚各**1次。颈部疲劳不适时,可随时按。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