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袭 健康饮食做无毒女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每月挑一周,来次有计划的排毒。先是在工作日开始例行早上起来的咳嗽排毒,并且在每天至少挑三个时间做呼吸排毒法,然后再挑比较有空的一个晚上,放点音乐,在洗澡前慢慢地用毛刷将身体表面的毒素刷出去。

接着,在周末不要安排任何聚餐约会,借由排毒餐让你的身体变干净。在进行排毒餐的同时,别忘了做点运动强化新陈代谢,流点汗会让你事半功倍。排毒时到底该如何制定一日三餐的食谱?下面我们就按照早午晚每一餐都给出4种不同的方案,你可以随意搭配哦!

1、饱腹感*强,适合怕饿肚子的你!

早餐:牛奶,泡上麦片或者燕麦,加半根香蕉和一杯酸奶。

午餐:青菜,吞拿鱼,糙米做主食。

晚餐:应季蔬菜清炒,一块去皮鸭肉

零食:能量棒

2、*简单,适合喜欢偷懒的你!

早餐:水果蜂蜜奶昔一杯,粗粮土司两片。

午餐:鸡肉青菜色拉一盘,红薯做主食

晚餐:酸奶一杯,搭配蔬菜鸡肉色拉

零食:黑巧克力

3、*丰富,适合喜欢变化的你!

早餐:用酸奶拌的水果色拉,燕麦粥。

午餐:蔬菜蘑菇汤,田园色拉,配土豆和煮鸡蛋。

晚餐:三文鱼,搭配蒸蔬菜

零食:任何水果

4、蛋白质*丰富,适合需要进行脑力劳动的你!

早餐:粗粮土司夹生菜鸡蛋做成的三明*一份,一杯天然果汁或蔬菜汁。

午餐:凉拌豆腐或豆皮,清炒蔬菜,玉米做主食。

晚餐:豆粥一碗,配白肉蔬菜色拉

零食:不添加调味料的坚果

二、排毒时,尽情享用这些食物


水果

尽情享受水果盛宴吧!无论是新鲜的还是风干的,无论是速冻的还是罐装的,尽管把它们放进食谱,其中富含的维生素、纤维素以及果胶可都是超级排毒能手!

***:苹果、樱桃、葡萄、香蕉、葡萄柚

蔬菜

“从今天起,我**蔬菜的量至少占到每餐饭的50%!”你这个决定一定会让体内的毒素们胆战心惊。蔬菜是*简单、*方便、*有效的排毒食品,只要记住“量多、品种多”这两个吃蔬菜的原则,剩下的事情就都交给这些绿叶吧!

***:海带、木耳、芹菜、胡萝卜、 牛蒡

豆类

豆类食品含有丰富纤维,能吸收肠内水分与废物一起排出,还能分解脂肪以及抑制脂肪积聚,无论是红、绿、黑、黄等各类小豆子,还是豆腐、豆浆等豆制品,排毒功能都是一级棒,一周至少给自己安排两次以豆制品为主的饭食**有利于加速毒素排出。

***:黑豆、豆浆、绿豆、鲜豆腐

无盐坚果

坚果中含有的健康油脂是清除肠道毒物*好的***润滑剂,不过因为坚果含有的卡路里极高,每天只吃一小把就足够了喔。

***:美国大杏仁、开心果、夏威夷果、腰果

鲜鱼

在肉类中,鱼并没有那么流行,但它们却是排毒抗炎饮食中的重要成分,除了含有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的OMEGA-3脂肪酸外,还有超强的甩掉有毒脂肪的能力。正常情况下,每周应该吃4~5次鱼,不但排毒,更能防毒。

***:鲑鱼、鲱鱼、沙丁鱼

白肉

排毒并不需要“谈肉色变”,油脂含量少的“白肉”也应该是我们食谱上不可缺少的一员。因为大部分人并不适合全素生活,缺少了肉类中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反而会降下来,不利于排毒。所以只要吃白肉时佐以大量色拉,不要采用油炸的方式,每周吃2~3次没有问题。

***:去皮鸡胸、鸭肉

杂粮

为什么精米白面中的纤维和营养都不如粗粮,却反而成为了我们的日常主食?说到底,不过就是因为口感好而已。粗粮能促进消化系统加速工作,是肠胃的清道夫,*好的吸除肠道淤积物的天然食品。一日三餐都用五谷杂粮来代替精米白面做主食是排毒的明智之选。

***:不加糖或盐的爆米花、燕麦、糙米、红薯、玉米

酸奶

简单来说,酸奶的排毒作用只有一句话:消灭肠道“坏细菌”,保护肠道“好细菌”。另外,诺贝尔获得者俄罗斯梅奇尼柯夫大力**酸奶的理由就是酸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强肌体免疫防毒机能,消除自由基。酸奶适合在肠胃功能下降的时候食用,建议每隔两周抽出一天来只食用酸奶清肠,会令肠内毒素大量减少。

***:蜂蜜酸奶、无糖酸奶、燕麦酸奶

体内缺少水分,一切排毒的过程都会减缓甚至停顿,肠道缺水人会便秘,皮肤缺水代谢废物就无法从汗液排出,内脏缺水肾脏就无法溶解过滤毒素,尽管蔬菜水果中含有一定的水分,但每天1500~2500毫升的水对需要排毒的人来说**不可缺少。

***:60度左右的温开水、柠檬水

几乎所有的茶叶中都含有能溶解脂肪、促进肠胃消化、润肠通便的成分。绿茶还能防辐射,降低电磁辐射对你的侵扰。同时,我们还可以在茶水中加入荷叶、山楂、决明子、菊花等帮助排毒的草药,根据自己的情况每日1~2杯,毒素一定会迅速远离。

***:乌龙茶、绿茶、决明子茶、荷叶茶

超强排毒果汁

周末,你打算集中全部精力来个排毒大扫除,只喝流食彻底清除体内毒素。我们还特意帮你调配了10款排毒果汁,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在不同的时间喝不同的排毒果汁,让你的排毒生活变得更有趣,也更有味道!


1、排毒效果超级强:小黄瓜2根;绿苹果1个;柠檬1/2个

2、口感佳兼具暖胃效果:菠萝1/2个;胡萝卜1个;姜适量

3、富含丰富纤维,便便好舒畅:芹菜1大根;胡萝卜2根;葡萄150克

4,口感和颜色都让你不能拒绝:梨1个;小黄瓜1/2根;菠萝1/4个

5、润肺去燥消消火:苹果1个;梨1个;生红薯1/4个

6、酸酸的口感,*清新:菠萝 1/2个;青柠檬1/4个;生红薯1/4个

7、让你不生病的小秘密:苹果1个;梨1个;柠檬草1小把

8、不仅排毒,还能减肥哦!:生红薯1个;菠萝1/2个;青柠檬1/4个

小TIPS:

以下这些食品,可能你做不到从食谱上彻底剔除,但在举起筷子之前一定记住“少少少”,因为90%的毒素,就隐藏在它们中间。

精加工红肉:香肠或者汉堡包

精加工奶制品:奶油,加糖加果料的酸奶,冰淇淋

精制面食:蛋糕,饼干,精细的米面

任何甜食:奶油巧克力,果酱

任何高糖高盐高脂肪的食品:快餐外卖

酒精:除少量葡萄酒之外(20毫升每天)的一切酒精饮料。

咖啡:加糖加奶的速溶咖啡,每天2杯以上的黑咖啡

调味品:一切色拉酱或者是烧烤酱,蛋黄酱

饮料:各种各样的碳酸饮料、茶饮料等等


只要一把柔软的干毛刷,就能将循环系统和内分泌系统这三大排毒主力军中的两个都照顾到,这种排毒方法简直是太给力啦!它能帮助淋巴排毒,清除皮肤的坏死细胞和污物,使毛孔和毛细血管的排泄功能畅通无阻。而且这个方法对于懒人非常合适,早晚“干刷”身体各10分钟所消耗的身体热量,相当于做了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而你要做的,只是准备一把适合的长柄毛刷而已。

马上做:先从离心脏*远的脚底板开始,经脚、腿至大腿根,由外到内,由下至上轻刷;刷上半身时从腋下开始,接着是脖子、腹部,刷的方向改成由上至下;*后是肚脐周围,要沿顺时针方向轻刷。注意,干刷时要保持一个方向,力量适中,可能前两次皮肤会有刺痛的感觉,但只要你不是太过用力,皮肤自然会慢慢适应。干刷排毒*好一天早晚各刷一次,每次5分钟。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