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体质女性应做好冬季养生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来临,不少女性不仅需要做好相应的护肤措施,同时也需要对身体进行相应的调整,不少女性在冬天会出现心烦易怒,潮热难耐的现象。

**认为,在临床上,头晕眼花、心烦、易于激动、失眠心悸、手足心发热、潮热盗汗、**干燥等症状,都是阴虚内热的表现。

阴虚体质的人,性情相对比较急躁,常常会心烦易怒,这是因为阴虚体质的人阴虚*旺,*扰神明所致。

因此,阴虚体质的女性,在冬季应避免各种不良情绪的干扰和刺激,让心情始终保持淡泊宁静的状态,遇事做到含而不露,秘而不宣,使心神安静自如,让自己的内心世界充满乐观、喜悦情绪。

还应**充足的睡眠。在冬季,**睡眠充足尤为重要,从传统养生学的角度讲,冬季适当地增加睡眠时间,有利于人体阳气的潜藏和**的积蓄,使人体达到“阴平阳秘,精神乃*”的健康状态。

**提醒,阴虚内热的患者,宜选择滋阴固本膏,由西洋参、龟甲胶、熟地、菟丝子、石斛、百合等组成,具有滋补肺肾、养阴生津之功效。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