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留住年轻?不妨多跳肚皮舞调节情绪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女人*怕的就是变老,一切行动也都为留住年轻而行动。化妆品、肉毒针、整容等等,也都来掩饰自己对衰老的恐惧。其实,老得快,多是心事太多。

女人老得快多是心事多,不妨跳跳肚皮舞

要让心情愉悦,有很多办法,我**一种,肚皮舞。

我们知道,在中东某些地区,至今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甚至更多,虽然这些妻妾们的神秘生活像她们的面容一样隐藏在黑纱后面,但是不难想象,这么多的女人在一起争夺一个男人,嫉妒、忧愤、抑郁等情绪难免困扰她们。而她们热衷的肚皮舞,无疑是调节情绪的一个好方法。

肚皮舞虽然动作很多,但基本动作就是不停地摇摆臀部。摇摆臀部可使人的气血向下半身运行,心情也就不会过度亢奋而引**绪波动。在我国古老的简易气功《八段锦》中,也有一节叫“摇头摆尾去心*”,可见用臀部的摆动来去心*是个好方法。

除了肚皮舞外,夏威夷草裙舞也有相似的功效。女孩子头戴花环,腰系草裙,把臀部可爱地扭来扭去,用来表示对客人的欢迎。夏威夷地处热带,是*气旺盛的地方,而草裙舞可以防止人的心*太旺。

不喜欢跳舞的女性,则可以选择盘腿坐。

盘腿坐历来是印度、中国的必修课,现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也学了去。据报道,医生除了给病人用药物*疗外,还经常教他们如何盘腿打坐,以消除精神上的压力和烦恼。而在日本,许多地方还流行年轻女性做“一日尼姑”的方式,即到一家寺院盘腿打坐,工作的压力和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

盘腿坐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般初入门者可一侧小腿垂地,另一侧小腿横过来架在这条腿上;也可以双腿盘坐,垫个坐垫,两只脚都架在对侧腿的大腿上。如果腿部僵硬,盘不上腿也没关系,重要的是一定要盘坐,保持上身挺直,双手交叉放在肚脐处,沉心静气,放松心情。

可要是都没条件进行,怎么办?

比如被**批评以后,回到办公室,常常会有个下意识的动作,就是自动发出“呼”或“嘘”的声音,这样一个简单的举动就可缓解郁闷。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呼气,同时发出长长的“嘘”字音,每次嘘6遍以上,每天1~2次。

也可以扩胸练习。两个手掌交叉,抱着后脑勺,撑住了,手与肩膀起平,尽量撑开拉住。这样一下子就把两腋撑开了。然后,维持这个动作慢慢左转,在左转过程中,两腋不要合上,转到*靠边时,屏住呼吸停一会儿。然后,再慢慢地正过来,向右转,整个转的过程中要注意肌肉的延伸,尽量往身体后面看。

这些方式,都可以有效地帮助女性们来排解不良情绪。心情好了,身体和容颜才会自然地美起来。但现在很多女性通过上网狂聊或者泡吧、蹦迪、过疯狂的夜生活来逃避不良情绪,往往*标不*本,第二天反而更加空虚抑郁,打不起精神。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