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阴道炎应从青春期开始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女孩在青春期,生理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变化,青春期的女孩**一般都有两道“天然屏障”,即**和**杆菌,这使得女性**呈酸性环境,对致病微生物有预防作用。女性需注意个人卫生及习惯,否则可能引发**炎,因此预防**炎是青春期性**的一项必备课程。

私处所处的解剖位置对**自洁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相毗邻。所以,如果忽略了**和周围器官的清洁卫生,就很容易诱发形形**的各种**炎。因此,青春期的女孩也需注意会阴卫生和月经卫生,预防某些**炎的发生。

1、“初潮”期**炎

某些女孩*次来月经时,出于少女的羞怯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经期卫生,慌乱中滥用了不洁净的卫生用品纸,致使会阴受不洁的卫生纸和月经带、月经棉塞的污染,病菌乘机孳生和进犯,引起**炎。这种“初潮”期**炎的主要症状表现是,会阴部有下坠及灼烧感,**分泌物增多,甚至呈脓性薄稠样分泌。由于**分泌物外溢,刺激了尿道口,可出现尿濒、尿痛等症状。

2、紧身裤性**炎

顾名思义,这种**炎是因一些女孩经常穿紧身裤引起的。由于这类裤子紧档、包臀,裤料为化纤织物又密不透风,致使**分泌物不能透发,适宜细菌的滋生繁殖,引起**炎。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女生穿绦纶丝三角内裤或弹力连裤丝袜,**和外阴在湿闷多汗的环境中捂久了,便易罹患这种**炎。紧身裤性**炎的主要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和大小**搔痒,并伴有尿频、尿急等尿路刺激症状。

3、过敏性**炎

有些女孩洗浴后习惯在外阴部扑些香粉,洒点香水,特别是夏天更喜欢这样做。须知,香粉、香水所含的化学成分对外阴和**粘膜刺激性很大,很容易引起过敏反应而发生**炎、外阴炎。临床上还表现有的女孩沐浴时使用泡沫剂及洗澡油,这些化学物质也容易引起过敏性**炎。此种**炎以**搔痒,**和外阴粘膜红肿和**分泌物增多为主症。

4、化脓性**炎

由化脓性细菌感染而引起,患者发病前多患有糖尿病、结核病,尤其是因骑摩托或单车上下车过猛发生**撕裂伤,未及时就医而感染罹病。这种**炎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呈黄脓样带有腥臭,**灼热感或疼痛。妇科检查时可见**粘膜发红、肿胀、甚至有小溃疡面。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